为受虐动物代言 瑞士将公投决定设动物律师

发表:2010-02-20 2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爱护动物出名的瑞士即将举行全国公民投票,决定是否在各州聘置动物律师--这不是猫狗当律师,而是由专业律师在动物受虐案件中出任被害者的代言人。

这项创制案是由“瑞士动物保护联合会”(SwissAnimal Protection, SAP)发起。协会干部瑞希(Mark Rissi)接受中央社访问时说,“这可以提高把虐待动物者定罪的可能性,有吓阻效果”。

SAP在去年收集到约14万4000人连署,超过全国公投所需的10万人连署门槛,此案定于3月7日跟其他多个议题一起举行公投。依据提案,各州都必须聘置一名动物律师;但这个职位不是专职,所以几个小州也可以合请一名。

目前苏黎世州已有这样的一名动物律师,瑞希认为实行相当成功。他说,动物律师的专长未必是了解动物的行为,而是了解动物权的相关法律,可以向法官提供意见。

“瑞士农民联盟”(Swiss Farmers Union)反对此案。联盟发言人赫芬史坦(Sandra Helfenstein)对中央社说,“动物律师不会有什么作用”,因为动物律师只是在虐待事件发生并被发现后才介入,而非事前预防。

她并说,农牧业者对农场动物的待遇都已受到很好的管控,符合现有动物保护法令,不成问题;但在已有动物律师的苏黎世,业者有时会受到别人威胁,说“你们如果不做这个、做那个,我们就要去找动物律师”。

赫芬史坦说,该联盟并不是积极反对,但现在各州也可以自行聘置动物律师,或者法官在审理个案时指定,创制案要强制全国推动,只是多此一举。

瑞希同意,农场动物比较不是问题,因为业者受到检查,如违法令,农业补贴会被消取。主要的虐待动物问题发生在宠物身上。

他说,瑞士人多生活在小社区中,社区内的守望密切,因此虐待宠物事件不难被发现。

全国创制案必须获得全国总票数过半,以及全国26个州过半通过,才算通过。对于结果的预期,瑞希说,“我们有希望”,赫芬史坦也研判会“一半一半”。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