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局副局长否认杀虎取骨酿酒声可信吗?

作者:郑义 发表:2010-02-27 0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媒体本周二报道,中国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印红证实中国已经人工眷养老虎近6千只,每年还繁殖小老虎1千多只。但是她强烈地否认中国至今仍然有杀虎取骨酿酒的事情。

印红还说,1993年立法禁止前,中国传统中医药利用的虎骨已全部是来自过去杀虎留下的库存,目前并没有为获取虎骨而专门猎杀老虎的情况。

这件事呢,就叫我们这些平头百姓想不明白了。既然不打算做虎骨酒、也不打算放虎归山,那养这么多老虎干什么?老虎是肉食动物,不吃窝窝头、更不吃草,养一只老虎要花数千美元,那些养虎大王们是有钱没处使唤了?钱太多了烧的?

印红身居国家林业局副局长高位,肯定是明白其中奥妙的。为什么就不能做一个解释?不要光是否认杀虎酿酒,越不认帐,我们越不相信。最能说服人的办法,就是给一个说法。

不过呢,话又说回来了,花多少亿、养6千只老虎,还真是很难找一个说法能胡弄过去。那是老虎,又不是虎老板的亲爹、还养老送终吗?说白了,恐怕还是官商勾结,欺骗舆论吧。

不过呢,现在贪官、奸商们的胆子也忒大了点儿,撒起谎来连眉头都不皱一下,比说真话还理直气壮。奸商就更猖狂了,玩“恶人先告状”,谁敢揭露他、就把谁告上法庭。

中国最大的虎老板叫周伟森,他在广西桂林有一个雄虎山庄,眷养了1千多只老虎,卖虎骨酒、也卖老虎肉,自然引起了国际动物保护组织的注意。有一天,英国《独立电视》新闻公司的记者约翰•雷到周伟森的雄虎山庄去吃饭,点了老虎肉,人家还真就把老虎肉炒芹菜端上了桌子。

后来呢,约翰•雷当面质问虎老板周伟森。周伟森说那是店员撒谎,宣传的虎肉菜肴并不是真的老虎肉。洋记者只好把那盘芹菜炒肉片送到实验室去做DNA的检验,然后拿着检验结果再去找周伟森。

在尼泊尔加德满都召开的一个老虎保护的国际论坛上,约翰•雷走到周伟森面前,递上DNA检验结果。不料,老虎大王周伟森略带笑意地回答:“你们弄到的东西和我们没有关系。”这一回洋记者彻底傻眼了,但他还不甘心,追着人家问“是否知道杀虎、贩卖虎制品,违法中国法律和国际公约?”

周伟森突然虎威大发,恼怒地将咖啡泼向摄影记者,意尤未尽、然后还把咖啡盘子扔了过去。事情到此还没完,周伟森先生一不做、二不休,干脆把英国《独立电视》公司告上法庭。理由是未经允许暗访偷排、并精心制作了一则长达5分钟的虚假新闻节目。

但洋人是这次诉讼的第二被告,第一被告是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起诉理由是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在其网站上转载了一篇来自《中国青年报》的文章“国家禁令,挡不住虎骨热销”。《中国青年报》的记者暗访雄森酒业公司酒窖,曾经亲眼看见了酒缸中浸泡着完整的老虎骨架。

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中国办公室的葛瑞女士说,捕猎野生老虎只需要一颗子弹、或者一个铁丝套子。一旦人工饲养的老虎被推上市场,那么盗猎分子就会更加疯狂地捕杀野生老虎。所以国内外的法律、公约都反对虎老板所主张的以虎养虎、而坚决禁止任何形式的老虎贸易。

让我们再回到国家林业局印红副局长的声明上来。她证实中国人工眷养老虎有将近6千只、每年还繁殖小老虎1千多只,不知道她能否解释既没有拿来做虎骨酒、又不可能放生,那是准备用来干什么的?

 

(文章只代表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根据录音整理,未经作者审校)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