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業局副局長否認殺虎取骨釀酒聲可信嗎?

作者:鄭義 發表:2010-02-27 0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媒體本週二報導,中國國家林業局副局長印紅證實中國已經人工眷養老虎近6千隻,每年還繁殖小老虎1千多隻。但是她強烈地否認中國至今仍然有殺虎取骨釀酒的事情。

印紅還說,1993年立法禁止前,中國傳統中醫藥利用的虎骨已全部是來自過去殺虎留下的庫存,目前並沒有為獲取虎骨而專門獵殺老虎的情況。

這件事呢,就叫我們這些平頭百姓想不明白了。既然不打算做虎骨酒、也不打算放虎歸山,那養這麼多老虎幹什麼?老虎是肉食動物,不吃窩窩頭、更不吃草,養一隻老虎要花數千美元,那些養虎大王們是有錢沒處使喚了?錢太多了燒的?

印紅身居國家林業局副局長高位,肯定是明白其中奧妙的。為什麼就不能做一個解釋?不要光是否認殺虎釀酒,越不認帳,我們越不相信。最能說服人的辦法,就是給一個說法。

不過呢,話又說回來了,花多少億、養6千隻老虎,還真是很難找一個說法能胡弄過去。那是老虎,又不是虎老闆的親爹、還養老送終嗎?說白了,恐怕還是官商勾結,欺騙輿論吧。

不過呢,現在貪官、奸商們的膽子也忒大了點兒,撒起謊來連眉頭都不皺一下,比說真話還理直氣壯。奸商就更猖狂了,玩「惡人先告狀」,誰敢揭露他、就把誰告上法庭。

中國最大的虎老闆叫周偉森,他在廣西桂林有一個雄虎山莊,眷養了1千多隻老虎,賣虎骨酒、也賣老虎肉,自然引起了國際動物保護組織的注意。有一天,英國《獨立電視》新聞公司的記者約翰•雷到周偉森的雄虎山莊去吃飯,點了老虎肉,人家還真就把老虎肉炒芹菜端上了桌子。

後來呢,約翰•雷當面質問虎老闆周偉森。周偉森說那是店員撒謊,宣傳的虎肉菜餚並不是真的老虎肉。洋記者只好把那盤芹菜炒肉片送到實驗室去做DNA的檢驗,然後拿著檢驗結果再去找周偉森。

在尼泊爾加德滿都召開的一個老虎保護的國際論壇上,約翰•雷走到周偉森面前,遞上DNA檢驗結果。不料,老虎大王周偉森略帶笑意地回答:「你們弄到的東西和我們沒有關係。」這一回洋記者徹底傻眼了,但他還不甘心,追著人家問「是否知道殺虎、販賣虎製品,違法中國法律和國際公約?」

周偉森突然虎威大發,惱怒地將咖啡潑向攝影記者,意尤未盡、然後還把咖啡盤子扔了過去。事情到此還沒完,周偉森先生一不做、二不休,乾脆把英國《獨立電視》公司告上法庭。理由是未經允許暗訪偷排、並精心製作了一則長達5分鐘的虛假新聞節目。

但洋人是這次訴訟的第二被告,第一被告是國際愛護動物基金會。起訴理由是國際愛護動物基金會在其網站上轉載了一篇來自《中國青年報》的文章「國家禁令,擋不住虎骨熱銷」。《中國青年報》的記者暗訪雄森酒業公司酒窖,曾經親眼看見了酒缸中浸泡著完整的老虎骨架。

國際愛護動物基金會中國辦公室的葛瑞女士說,捕獵野生老虎只需要一顆子彈、或者一個鐵絲套子。一旦人工飼養的老虎被推上市場,那麼盜獵分子就會更加瘋狂地捕殺野生老虎。所以國內外的法律、公約都反對虎老闆所主張的以虎養虎、而堅決禁止任何形式的老虎貿易。

讓我們再回到國家林業局印紅副局長的聲明上來。她證實中國人工眷養老虎有將近6千隻、每年還繁殖小老虎1千多隻,不知道她能否解釋既沒有拿來做虎骨酒、又不可能放生,那是準備用來幹什麼的?

 

(文章只代表評論員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根據錄音整理,未經作者審校)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