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聊斋之恐怖眼镜

作者:李清韵 发表:2010-03-03 0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朋友给我讲了一个真实的故事。

上世纪六十年代,中国大陆是一个人鬼颠倒,阴森恐怖的年代。那时候,所谓的黑五类,即地富反坏右,他们及其家属子弟,根本没有生命保障。往往今天好好的,明天没了。而一些所谓进步或者追求进步的人,在极端的思想指导下,六亲不认,充当共产党的打手,下手狠毒,毫不留情。

这位朋友的家乡也有这么一个人某甲,三四十岁的年纪,正当年,有劲,打人也狠,每次大小会议,只要斗人打人,都少不了他。

这一日,公社放映电影,照例又要进行批斗,某甲仍然是打手之一。吃过晚饭,人们搬着板凳,陆陆续续向着公社驻扎地进发。某甲也不例外,抽着烟,慢慢腾腾走着。

走到一个偏僻地方,忽然闪出一个人,也不知从那儿来的,把某甲吓了一跳。这是一位老者,面目祥和。他对某甲说:“你就是某甲吗?”某甲说对呀,“那好,我送你一样东西,到放电影那,你把它戴上。别的时候别戴。三天后,我来取”某甲一听,行啊,给的东西,不要白不要。

到了以后,一看人山人海,斗争开始了。人们狂热的喊着口号,有几个积极分子,正在台上血泪控诉。真像中共样板戏唱的那样,字字血、声声泪,把小时候玩尿泥、放屁、抠鼻屎的事都翻出来了。几个黑五类跪在台上,唯唯诺诺,低头认罪,台下大呼口号,热血沸腾,热泪盈眶,血管贲张,好不吓人。

某甲一直好奇,打开老头给的纸包,一看是副眼镜,顺手戴上。这一戴不要紧,吓得某甲差点一头仰倒:只见台下万魔狂舞,一个个青面獠牙,目光呆滞,间或有几个善良民众,还有台上的挨斗的还是人样,其余都差不多。某甲不禁一阵眩晕,差点没吐。也算他还机灵,摘了眼镜,手捧肚子,当即来了个东施效颦,哎呀啊呀的叫将起来。

同台的打手一看,忙问某甲,怎么回事?某甲说:“不成了,肚子疼的厉害,弄不好是滚肠痧。”同台的打手不干:“别价,一会儿还得看你的哪!”某甲摆摆手,摇摇晃晃回家了。

三天后,某甲叫他老婆好生看管的神秘眼镜不翼而飞。

多少年后,朋友回老家省亲,还特意去问过某甲当年这段故事,某甲毫不避讳。时隔多年,某甲回忆起来,犹自不寒而栗。

另一个朋友讲了这么一件事:

老家有一个老太太,五六十年代的时候,不过六旬年纪。老太太是裹小脚,会点医道。平时哪家谁有个头疼脑热的,找她给理疏理疏,十有八九就好了。

这一日,老太太在街上乘凉,过来一个不认识的青年,捂着头,十分痛苦的样子。他对老太太说:“大妈,疼死我了,人家都说你能治,您给我看一下吧”。

老太太看看他,道:“小伙子,你打了不该打的东西了,把人家的头打破了,所以才有此灾。念你祖辈几代行善,三辈信佛,我就给你治一治,以后切记,不要再胡乱杀生了”

小伙子头疼难禁,连声说好。

只见这老太太把手往小伙子头上一击,大喝一声,忽然发力,竟然腾空而起,两只小脚踩在小伙子肩上,转了半圈,又跳下来,道是:“好了”。

本来中午头上,街上没人。可巧大队书记路过,看此情景,大声叫道:“你再敢搞封建迷信,押你公社批斗,掰你的指甲盖!”

老太太冷眼看了他一下,说:“自己还有几天活头都没数,还斗呢,回家准备寿衣去吧”,说完,扑扑土,回家了。

几天后大队书记暴病身亡。

异史氏说:唉,世间奇异的事,谁能说得清呢?别人问我:世上有鬼吗?我说有。又问:你见过吗?我说:没有。说:既然没见过,却来捕风捉影,岂不是太愚蠢吗?我长叹道:世间的万事万物,非得看见才承认吗?假设地上有一段铁丝,通往室内,你敢不敢摸呢?回答说:不敢,怕有电。我说:对呀,连有电没电都看不到,何况鬼呢?你下巴的胡须看的到吗?回答说:看得到,我用镜子。我说:假如有一副能看见鬼的镜子,就像看你下巴胡须那么清楚,你信不信呢?

听有功夫的人说:共产党的党徒,每个人身后都有一个邪灵,象树枝一样的阴魂,紧紧缠住腰部,左右人的思想,控制人的灵魂。只有退出其组织,才能彻底摆脱它。您信不信呢,反正我是信的。无论信与不信,看看《九评共产党》这本书,可能会有大收获。

http://bbs.secretchina.com/viewtopic.php?f=31&t=2649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