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人手发一台电脑不用还引关注

发表:2010-03-04 1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讯】据大陆媒体报道,政协今年又要发笔记本电脑了,并且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将不再回收!2日,政协委员张晓梅在微博中透露, “委员报到时每人领到一部新电脑,和去年不同的是,今年电脑用完后不用再归还,这要实际得多。”晚上,两个政协驻会新闻联络员证实,今年政协委员发放的笔记本电脑将不再回收。


今年为政协委员所配电脑不用再回收(网路图片)

张晓梅:回收数千台电脑很浪费

据广州日报报道,在北京国际饭店的政协委员报到处,一份《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委员笔记本电脑发放须知》摆在了台面上,政协委员将可以领取一台笔记本电脑。政协委员张嘉极向记者证实,他领到了一台联想的笔记本电脑。

“当时工作人员告诉我,今年这电脑不用回收了。因为去年是要回收的,所以我才觉得有些意外。”昨晚10时多,全国政协委员张晓梅向记者证实,网上微博确实是她所发。她在微博中写道,“去年发电脑要退还并没有意义,有电脑的懒得为几天重新熟悉新电脑,不用的你发他也不会用,会议结束回收的数千台电脑的确很浪费。委员发电脑能促進网路和电子办公意识。”

网友:估计约需1000万元采购费

此博一出,随即遭到了网友的强烈抨击。该条微博在短时间内被转发超过1100多次,网友评点回复近500条。或许是网友围观过于“凶猛”,昨日下午,张晓梅删除了此条微博。记者发现,张晓梅委员的粉丝已达5.4万人,但关注人数为0,用网友的话形容,这是一个“只说不看”的微博。

“主要是方便委员们开会的时候偷菜!”政协委员笔记本电脑不回收引发了网友极大关注。有网友估计,按每台采购费用5000元来推算,2000多台电脑需要大概1000万元。不过,也有网友表示,这次发了不收回就是为了以后方便委员工作,“20年前开会发支钢笔、20年后开会发台电脑”都是一样的道理。

有预算案经过批准了吗

据报导,“低碳风”高调吹入2010年中国两会,从环保的“石头纸”到电脑办公,多管齐下。网友认为,出发点是好的,但无纸化办公就能成为发电脑的理由吗?

网友“百通札记”质疑,谁给了政协权力用纳税人的钱,给只开几天会的委员统一配发永久使用的笔记本电脑?有预算案经过人大和财政部批准没有?有公开透明投标采购没有?我们的税收又“被”用之于“民”了!

应发摄像头坐家里开会

网友“狐畔”说,两会代表委员报到除了发电脑还应该发摄像头,下次坐家里开会就够了,经常性大量地浪费纳税人的钱干嘛?网友“老顽”提出,两会“从呼吁公开会议账目开始”。

除了“发电脑”被网友质疑,张晓梅委员在博文中表露的态度也让网友难以接受。

作家任晓雯在微博中评道:“看到这条微博,我最意外的是,张晓梅提及几千台电脑的口气,那么理所当然,轻描淡写。她唯一觉得不妥的是回收电脑太浪费。只能说明:目前中国分成两种人:既得利益者、其他中国人。这两种人认识世界、理解问题的方式,比猴子和人类之间的差距还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