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協委員人手發一台電腦不用還引關注

發表:2010-03-04 1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訊】據大陸媒體報導,政協今年又要發筆記本電腦了,並且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將不再回收!2日,政協委員張曉梅在微博中透露, 「委員報到時每人領到一部新電腦,和去年不同的是,今年電腦用完後不用再歸還,這要實際得多。」晚上,兩個政協駐會新聞聯絡員證實,今年政協委員發放的筆記本電腦將不再回收。


今年為政協委員所配電腦不用再回收(網路圖片)

張曉梅:回收數千台電腦很浪費

據廣州日報報導,在北京國際飯店的政協委員報到處,一份《全國政協十一屆三次會議委員筆記本電腦發放須知》擺在了台面上,政協委員將可以領取一臺筆記本電腦。政協委員張嘉極向記者證實,他領到了一台聯想的筆記本電腦。

「當時工作人員告訴我,今年這電腦不用回收了。因為去年是要回收的,所以我才覺得有些意外。」昨晚10時多,全國政協委員張曉梅向記者證實,網上微博確實是她所發。她在微博中寫道,「去年發電腦要退還並沒有意義,有電腦的懶得為幾天重新熟悉新電腦,不用的你發他也不會用,會議結束回收的數千台電腦的確很浪費。委員發電腦能促進網路和電子辦公意識。」

網友:估計約需1000萬元採購費

此博一出,隨即遭到了網友的強烈抨擊。該條微博在短時間內被轉發超過1100多次,網友評點回覆近500條。或許是網友圍觀過於「凶猛」,昨日下午,張曉梅刪除了此條微博。記者發現,張曉梅委員的粉絲已達5.4萬人,但關注人數為0,用網友的話形容,這是一個「只說不看」的微博。

「主要是方便委員們開會的時候偷菜!」政協委員筆記本電腦不回收引發了網友極大關注。有網友估計,按每臺採購費用5000元來推算,2000多台電腦需要大概1000萬元。不過,也有網友表示,這次發了不收回就是為了以後方便委員工作,「20年前開會發支鋼筆、20年後開會發台電腦」都是一樣的道理。

有預算案經過批准了嗎

據報導,「低碳風」高調吹入2010年中國兩會,從環保的「石頭紙」到電腦辦公,多管齊下。網友認為,出發點是好的,但無紙化辦公就能成為發電腦的理由嗎?

網友「百通札記」質疑,誰給了政協權力用納稅人的錢,給只開幾天會的委員統一配發永久使用的筆記本電腦?有預算案經過人大和財政部批準沒有?有公開透明投標採購沒有?我們的稅收又「被」用之於「民」了!

應發攝像頭坐家裡開會

網友「狐畔」說,兩會代表委員報到除了發電腦還應該發攝像頭,下次坐家裡開會就夠了,經常性大量地浪費納稅人的錢幹嘛?網友「老頑」提出,兩會「從呼籲公開會議賬目開始」。

除了「發電腦」被網友質疑,張曉梅委員在博文中表露的態度也讓網友難以接受。

作家任曉雯在微博中評道:「看到這條微博,我最意外的是,張曉梅提及幾千台電腦的口氣,那麼理所當然,輕描淡寫。她唯一覺得不妥的是回收電腦太浪費。只能說明:目前中國分成兩種人:既得利益者、其他中國人。這兩種人認識世界、理解問題的方式,比猴子和人類之間的差距還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