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官恶意陷害举报人 中国官场有四类人不愿反腐败

作者:朱晓明 发表:2010-03-09 05: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in

中国官场有四类人 保权力,保地位,保财富,官员三宝,你怎么去调查,咱门理性看待问题,别偏激。

2009年3月发表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在总结“怎么依法处置信访工作”时总结道:明规则潜规则双轨运行,使得正义低头,法律失去尊严;浙江省政法委渎职来达到包庇犯罪,杭州人民一直被蒙在鼓里;最后杭州市委定义新“黑五类”严打反腐败举报人士,将杭州市活跃的反腐败举报人士、维权人士、民运人士、军转干部、其他影响社会稳定的人员这五类人集中到浙江桐庐的一个地方,重拳打击举报腐败的举报人先杀后遮掩,以办培训班的方式监禁起来,杭州市萧山区信访局,杭州市萧山区公安分局,杭州市公安局和国保大队,“公安机关依法打击一批,杭州市公安局安康医院精神司法鉴定治疗一批,关押到杭州市公安局安康医院强制吸毒一批,集中办班培训管教一批”。 1997年以来杭州腐败分子对举报人赶尽杀绝,从名誉上搞臭、经济上搞垮、肉体上消灭,打死白打、打死算自杀、等灭绝政策,真有毛始皇之太祖遗风,坚决、彻底、全部、干净,不愧是浙江省政法委培养出来的穷凶极恶的好干部。

人民群众反腐败,一直是人们关心的热门话题,就拿这次全国两会来说吧,在众多议案中,反腐败议案也是名列前茅的。由此可见,反腐败不仅是人民群众最为关心的、永久的、长期的问题,而且还是执政党最为棘手的重中之重的工作。

举报浙江巨贪走私:杭州市萧山区信访局副局长赵传土,狗官相护,现在的狗官,更怕拔出萝卜带出泥,自己也陷入窝案之中。催生出层出不穷的网络流行语。某些贪官领导的日子该过得多么舒心啊!用纳税人的钱修建别墅,用纳税人的钱出国旅游,如果你不服气,还可以将你关进杭州市公安局安康精神病医院。

尽管如此,但我们也发现有一些人是不愿意反腐败的。笔者经过几年的观察分析,大致有以下四类人不愿意反腐败。

第一类是未被发现的腐败分子。这类人虽还在官位上,掌握着实权。表面上,这类人虽是官员,是人民群众的领导干部,在大会小会上讲着官话套话,高唱“廉洁自律”的高调,让人的感觉他就是最廉洁奉公的,实际上,这类官员就是典型的、阳奉阴违的、事实上的腐败分子,只不过他还未被组织上和人民群众发现罢了,或者已被人民群众发现了,但组织上还未将其绳之以法。如陈良宇,在未被发现之前,就是这类人的典型。

不难想像,这类“隐形”腐败分子,虽还见得了阳光,但他整天是坐卧不安的。他们害怕有一天也被人民群众反出来。所以,基于他自身的安全考虑,这类人当然是要反对人们反腐败的,包括平时他们也不爱看反腐败的文章。因为,报纸上的也好,网络上的也罢,反腐败的文章都会让他们感到害怕,让他们胆战心惊。试想,这类人怎会支持反腐败呢?如果支持了,那么反腐败不就等于在反他自己了吗?所以,这类人是极力反对反腐败的。如果听到朋友、熟人、部下在反腐败,他们就会说,反腐败是国家的事,你一个小老百姓又能怎样?想用这样的话语来打消人们反腐败的念头,动摇人们反腐败的信心。

第二类是准腐败分子。这类人之所以要说其是准腐败分子,是因为他们现在也是官员,但还没有实权,想腐败还没有条件。当然,这类人能走进官场,当上官大多都是靠溜须拍马上去的,所以,在他们的大脑里不可能有“群众”的观念,他们只是想怎么把自己的官当大些,位搞高些,权力搞多些。毫无疑问,他们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能腐败。所以,这类人也是极力反对反腐败的。因为,反腐败的人,总是要剖析腐败分子的“方法、方式和手段”,让他们的丑恶曝露在阳光下;总要建议国家应该如何做才能让腐败分子不敢腐;让人民群众一见官员的行为,就能分辨得出此官员是不是腐败分子了。比如官员财产申报制度,虽不能包治腐败之病,但对一些后台不硬的腐败分子,还是有效果的。可以说,这类人反对人们反腐败的目的很明确,就是妄想人们不要去打破这种腐败的机制,保持这种腐败的温床,好让自己的腐败安全而无后顾之忧。试想,这类一心想腐败的官员,他们又怎会支持反腐败的呢?他们当然是反对反腐败的。

第三类是“混得好”的人。这类人或者是无权的小官,或者不是官,但有一共同点,他们是“混得好”的人。或许有人会问,这类混得好的人,为啥也不愿意反腐败呢?实际上,这类人很想腐败,只是没有权力或者机会去搞大腐败而已,所以,他们为了弥补自己的缺陷,只想让自己混好点,就在外面混吃混喝,腐败分子吃肉,他喝汤,也是好的。所以,他们也反对反腐败,因为,如果人们反腐败成功了,岂不是让他失去混得好的土壤了吗?比如,这类人,虽然自己不是官,他的同学、朋友、熟人、亲戚等等可能是官,也是有权的人。他就与他们的同学等等混得非常好,这样,他们的同学就会经常请他吃饭,喝酒,洗澡,这样他就能让自己走进“混得好不好,一天两把澡”的天地里;既让自己过得快乐了,又让自己省了生活开支。试问,如果是因为反腐败,国家政策严了,三公也不能随便开支了,他们没了混的土壤,还会混得好吗?

第四类人是没有责任心的人。这类人总认为反腐败与自己无关,自己也决定不了国家政策,所以,与其白费心思还不如不反腐败。可见,这类人是典型的无社会责任的人。

人们常说,国家兴亡匹夫有责。而国家是否兴亡与腐败难道没有关系吗?当前官员任人唯亲买官卖官腐败严重,不正是人们承担社会责任的时候吗?想当年,中国被外国强人侵略,从表面上说是当时的清政府腐败落后,但是,从深层次来看,国人缺乏社会责任心,难道不也是一个重要的原因吗?所以,这类没有社会责任心的人,他们之所以不愿反腐败,可能有两种情况:一是明哲保身,怕得罪人;二是安于自身的小利益。因此,他们认为只要与已无关,外面天翻地覆也无所谓,腐败又算得了什么?

综上分析中国萧山出现两个一反一正的精神病人,浙江巨贪走私:不愿反腐败的人可能还有别类,笔者所说的并不全面,但这四类人是最为典型的。所以,2009年03月13日发表,不到之处还要请广大网友指正和浙江省委和杭州市委补充。

从反黑反腐反渎职,因为,2010年“两会”能否增加一个议程:“翻翻”去年“两会”民不选官,官不为民!领导干部的“旧账”?

必须尽快建立信访工作要发挥四个方面的作用!怎样才能让官员记住廉洁从政。

杭州市萧山区信访局,萧山区公安分局对举报人,一推、二骗、三压、四关、五杀、六非法鉴定篡改病历,最现实的问题裘金友谈到反腐时,最大问题就是干部特权问题说,解决腐败的关键措施第一条是斩断权钱交易的利益链,第二是铲除公权私化的滋生土壤。如果这两条做到了,腐败问题不是太难解决,起码可以把腐败问题解决在老百姓可以承受的范围之内。

一、要充分发挥主渠道作用。信访部门要加强与纪检、司法部门的联系,把握违纪问题的新特点,掌握办案工作的新形势,定期了解所提供线索的输情况,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针对性。

二、要充分发挥信访监督作用。要充分发挥信访谈话和信访监督作用,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

三、要充分发挥信息分析作用。加强对信访情况的分析,及时向相关部门提供建议,为党委推进预防反腐败体系建设服务。

四、要充分发挥协调督促作用。要结合平时干部群众的信访情况,有针对性地深入基层,督促相关部门解决问题和矛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