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官惡意陷害舉報人 中國官場有四類人不願反腐敗

作者:朱曉明 發表:2010-03-09 05: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edin

中國官場有四類人 保權力,保地位,保財富,官員三寶,你怎麼去調查,咱門理性看待問題,別偏激。

2009年3月發表浙江省委書記趙洪祝在總結「怎麼依法處置信訪工作」時總結道:明規則潛規則雙軌運行,使得正義低頭,法律失去尊嚴;浙江省政法委瀆職來達到包庇犯罪,杭州人民一直被蒙在鼓裡;最後杭州市委定義新「黑五類」嚴打反腐敗舉報人士,將杭州市活躍的反腐敗舉報人士、維權人士、民運人士、軍轉幹部、其他影響社會穩定的人員這五類人集中到浙江桐廬的一個地方,重拳打擊舉報腐敗的舉報人先殺後遮掩,以辦培訓班的方式監禁起來,杭州市蕭山區信訪局,杭州市蕭山區公安分局,杭州市公安局和國保大隊,「公安機關依法打擊一批,杭州市公安局安康醫院精神司法鑑定治療一批,關押到杭州市公安局安康醫院強制吸毒一批,集中辦班培訓管教一批」。 1997年以來杭州腐敗分子對舉報人趕盡殺絕,從名譽上搞臭、經濟上搞垮、肉體上消滅,打死白打、打死算自殺、等滅絕政策,真有毛始皇之太祖遺風,堅決、徹底、全部、乾淨,不愧是浙江省政法委培養出來的窮凶極惡的好幹部。

人民群眾反腐敗,一直是人們關心的熱門話題,就拿這次全國兩會來說吧,在眾多議案中,反腐敗議案也是名列前茅的。由此可見,反腐敗不僅是人民群眾最為關心的、永久的、長期的問題,而且還是執政黨最為棘手的重中之重的工作。

舉報浙江巨貪走私:杭州市蕭山區信訪局副局長趙傳土,狗官相護,現在的狗官,更怕拔出蘿蔔帶出泥,自己也陷入窩案之中。催生出層出不窮的網路流行語。某些貪官領導的日子該過得多麼舒心啊!用納稅人的錢修建別墅,用納稅人的錢出國旅遊,如果你不服氣,還可以將你關進杭州市公安局安康精神病醫院。

儘管如此,但我們也發現有一些人是不願意反腐敗的。筆者經過幾年的觀察分析,大致有以下四類人不願意反腐敗。

第一類是未被發現的腐敗分子。這類人雖還在官位上,掌握著實權。表面上,這類人雖是官員,是人民群眾的領導幹部,在大會小會上講著官話套話,高唱「廉潔自律」的高調,讓人的感覺他就是最廉潔奉公的,實際上,這類官員就是典型的、陽奉陰違的、事實上的腐敗分子,只不過他還未被組織上和人民群眾發現罷了,或者已被人民群眾發現了,但組織上還未將其繩之以法。如陳良宇,在未被發現之前,就是這類人的典型。

不難想像,這類「隱形」腐敗分子,雖還見得了陽光,但他整天是坐臥不安的。他們害怕有一天也被人民群眾反出來。所以,基於他自身的安全考慮,這類人當然是要反對人們反腐敗的,包括平時他們也不愛看反腐敗的文章。因為,報紙上的也好,網路上的也罷,反腐敗的文章都會讓他們感到害怕,讓他們膽戰心驚。試想,這類人怎會支持反腐敗呢?如果支持了,那麼反腐敗不就等於在反他自己了嗎?所以,這類人是極力反對反腐敗的。如果聽到朋友、熟人、部下在反腐敗,他們就會說,反腐敗是國家的事,你一個小老百姓又能怎樣?想用這樣的話語來打消人們反腐敗的念頭,動搖人們反腐敗的信心。

第二類是准腐敗分子。這類人之所以要說其是准腐敗分子,是因為他們現在也是官員,但還沒有實權,想腐敗還沒有條件。當然,這類人能走進官場,當上官大多都是靠溜須拍馬上去的,所以,在他們的大腦裡不可能有「群眾」的觀念,他們只是想怎麼把自己的官當大些,位搞高些,權力搞多些。毫無疑問,他們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更好地能腐敗。所以,這類人也是極力反對反腐敗的。因為,反腐敗的人,總是要剖析腐敗分子的「方法、方式和手段」,讓他們的醜惡曝露在陽光下;總要建議國家應該如何做才能讓腐敗分子不敢腐;讓人民群眾一見官員的行為,就能分辨得出此官員是不是腐敗分子了。比如官員財產申報制度,雖不能包治腐敗之病,但對一些後臺不硬的腐敗分子,還是有效果的。可以說,這類人反對人們反腐敗的目的很明確,就是妄想人們不要去打破這種腐敗的機制,保持這種腐敗的溫床,好讓自己的腐敗安全而無後顧之憂。試想,這類一心想腐敗的官員,他們又怎會支持反腐敗的呢?他們當然是反對反腐敗的。

第三類是「混得好」的人。這類人或者是無權的小官,或者不是官,但有一共同點,他們是「混得好」的人。或許有人會問,這類混得好的人,為啥也不願意反腐敗呢?實際上,這類人很想腐敗,只是沒有權力或者機會去搞大腐敗而已,所以,他們為了彌補自己的缺陷,只想讓自己混好點,就在外面混吃混喝,腐敗分子吃肉,他喝湯,也是好的。所以,他們也反對反腐敗,因為,如果人們反腐敗成功了,豈不是讓他失去混得好的土壤了嗎?比如,這類人,雖然自己不是官,他的同學、朋友、熟人、親戚等等可能是官,也是有權的人。他就與他們的同學等等混得非常好,這樣,他們的同學就會經常請他吃飯,喝酒,洗澡,這樣他就能讓自己走進「混得好不好,一天兩把澡」的天地裡;既讓自己過得快樂了,又讓自己省了生活開支。試問,如果是因為反腐敗,國家政策嚴了,三公也不能隨便開支了,他們沒了混的土壤,還會混得好嗎?

第四類人是沒有責任心的人。這類人總認為反腐敗與自己無關,自己也決定不了國家政策,所以,與其白費心思還不如不反腐敗。可見,這類人是典型的無社會責任的人。

人們常說,國家興亡匹夫有責。而國家是否興亡與腐敗難道沒有關係嗎?當前官員任人唯親買官賣官腐敗嚴重,不正是人們承擔社會責任的時候嗎?想當年,中國被外國強人侵略,從表面上說是當時的清政府腐敗落後,但是,從深層次來看,國人缺乏社會責任心,難道不也是一個重要的原因嗎?所以,這類沒有社會責任心的人,他們之所以不願反腐敗,可能有兩種情況:一是明哲保身,怕得罪人;二是安於自身的小利益。因此,他們認為只要與已無關,外面天翻地覆也無所謂,腐敗又算得了什麼?

綜上分析中國蕭山出現兩個一反一正的精神病人,浙江巨貪走私:不願反腐敗的人可能還有別類,筆者所說的並不全面,但這四類人是最為典型的。所以,2009年03月13日發表,不到之處還要請廣大網友指正和浙江省委和杭州市委補充。

從反黑反腐反瀆職,因為,2010年「兩會」能否增加一個議程:「翻翻」去年「兩會」民不選官,官不為民!領導幹部的「舊賬」?

必須盡快建立信訪工作要發揮四個方面的作用!怎樣才能讓官員記住廉潔從政。

杭州市蕭山區信訪局,蕭山區公安分局對舉報人,一推、二騙、三壓、四關、五殺、六非法鑑定篡改病歷,最現實的問題裘金友談到反腐時,最大問題就是幹部特權問題說,解決腐敗的關鍵措施第一條是斬斷權錢交易的利益鏈,第二是鏟除公權私化的滋生土壤。如果這兩條做到了,腐敗問題不是太難解決,起碼可以把腐敗問題解決在老百姓可以承受的範圍之內。

一、要充分發揮主渠道作用。信訪部門要加強與紀檢、司法部門的聯繫,把握違紀問題的新特點,掌握辦案工作的新形勢,定期瞭解所提供線索的輸情況,不斷增強工作的主動性和針對性。

二、要充分發揮信訪監督作用。要充分發揮信訪談話和信訪監督作用,促進領導幹部廉潔從政。

三、要充分發揮信息分析作用。加強對信訪情況的分析,及時向相關部門提供建議,為黨委推進預防反腐敗體系建設服務。

四、要充分發揮協調督促作用。要結合平時幹部群眾的信訪情況,有針對性地深入基層,督促相關部門解決問題和矛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