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米饭的新用途:香煎小饭团(组图)

作者:自由主妇 发表:2010-03-16 0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剩米饭的用途真的很多,主妇曾经用剩饭做过的东西就不少了,可做奶酪饭团、还有一般寿司饭团、还用了搅拌成米汤炖排骨、还有蛋包饭、盖浇饭等等,真的是花样很多,今天介绍一款非常简单的,适合做早餐的做法。

香煎小饭团做法:

1、剩米饭半碗,加入日式香松,日式香松是一种米饭拌料,里面有海苔、虾粉、芝麻等料,如果没有,可以自己加一点芝麻就可以,什么都不加也ok啦。

2、把饭团捏成小小的圆球,捏紧饭团的办法,可以将米饭放进保鲜膜中,然后使劲攥紧,这样饭团就比较紧,不会散,将饭团在淀粉或者元宵粉里滚一下,蘸上些干粉,这样的做法也是为了保持饭团的形状,下锅后不会散

3、锅中放入少量的油,烧热后放入饭团,中小火煎,慢慢翻动,煎至颜色微黄即可

4、装盘可以用吸油纸把表面的油吸一下,如果没有加香松,可以蘸些番茄酱或者白糖都可以,根据自己个人口味。

来源:羊城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