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红衫军抗争 洒血作法画符

作者:梁东屏 发表:2010-03-17 14: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泰国红衫军集结曼谷已经几天,除了人数渐增之外,红衫军在16日发起了一项「抽血活动」。他们打算将搜集来的血液,洒向总统府,想藉此对政府施压。图为泰国的不少僧侣,也都挽起衣袖一同参与这样的活动。

已经进行至第三天的泰国‘红衫军’今天出现罕见的洒血作法抗议活动,今天在数字领导人的带领下,前往该国总理府,将群众捐出的鲜血倒在四座门的门口,地面顿成一片‘血海’,并由婆罗门法师进行作法,在主要出入口二号门上画符咒,完成了‘洒血抗争’仪式。

巫术诅咒 总理府、官邸倒霉

泰国知名星象家抛萨瓦表示,洒血仪式其实是一种柬埔寨的巫术,用来诅咒阿披实政府。泰国人民一向相当迷信,‘红衫军’及其支持者大多数来自北部乡间,就更加相信巫术的玄秘力量。

其实在这几年泰国政治动荡期间,互相敌对的阵营经常互相‘斗法’。‘红衫军’在二○○八年占据总理府期间,其领导人林明达就曾经煞有介事穿一身白衣,口中念念有词在示威场地洒‘圣水’驱魔。

二○○六年曼谷著名的四面佛遭人击毁,也传出是当时四面楚歌的前总理戴克辛故意找人打坏,好在重塑时放入符咒。

不过,曼谷市政府工作人员及驻守当地的医药人员,在示威人员离开之后,立刻动手将血渍清除干净,并用漂白水消毒。

‘红衫军’领导人乍都蓬表示,明天也将到泰国总理阿披实的官邸作同样的抗争。

以拖待变 阿披实政府没在怕

‘红衫军’是由‘民主反独裁联盟(UDD)’为主体,他们宣称阿披实政府未经合法选举上台,是幕后政治菁英的傀儡,因此要求他解散国会、举行大选,‘将权力交还给人民’。

但一般人均认为‘红衫军’是由遭政变推翻的泰国前总理戴克辛在后支持,目的是要协助他重新掌权。

阿披实已于十五日正式拒绝‘红衫军’的诉求,其联合政府内的若干政党这两天也将表态继续支持联合政府。一些政治观察家认为,‘红衫军’气势不够,不足以威胁到现政府,因此阿披实目前的策略显然是要拖垮‘红衫军’士气。

事前,已有分析家预测,以‘红衫军’的经费,其抗争活动可能撑不过一星期。反戴克辛的‘黄衫军’在二○○八年时,曾经举行过长达一百九十三天的马拉松示威,其中占据总理府的时间就多达三个多月。

号召捐血 共收到三十万CC

‘红衫军’领袖表示,十六日当天,他们共收集到三十万CC的鲜血。当天的捐血活动从早上八时三十分开始,到下午三时三十分结束。支持戴克辛的反对派‘为泰党’亦有六十名议员前往集会场地捐血。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