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紅衫軍抗爭 灑血作法畫符

作者:梁東屏 發表:2010-03-17 14: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泰國紅衫軍集結曼谷已經幾天,除了人數漸增之外,紅衫軍在16日發起了一項「抽血活動」。他們打算將蒐集來的血液,灑向總統府,想藉此對政府施壓。圖為泰國的不少僧侶,也都挽起衣袖一同參與這樣的活動。

已經進行至第三天的泰國‘紅衫軍’今天出現罕見的灑血作法抗議活動,今天在數字領導人的帶領下,前往該國總理府,將群眾捐出的鮮血倒在四座門的門口,地面頓成一片‘血海’,並由婆羅門法師進行作法,在主要出入口二號門上畫符咒,完成了‘灑血抗爭’儀式。

巫術詛咒 總理府、官邸倒霉

泰國知名星象家拋薩瓦表示,灑血儀式其實是一種柬埔寨的巫術,用來詛咒阿披實政府。泰國人民一向相當迷信,‘紅衫軍’及其支持者大多數來自北部鄉間,就更加相信巫術的玄秘力量。

其實在這幾年泰國政治動盪期間,互相敵對的陣營經常互相‘鬥法’。‘紅衫軍’在二○○八年佔據總理府期間,其領導人林明達就曾經煞有介事穿一身白衣,口中唸唸有詞在示威場地灑‘聖水’驅魔。

二○○六年曼谷著名的四面佛遭人擊毀,也傳出是當時四面楚歌的前總理戴克辛故意找人打壞,好在重塑時放入符咒。

不過,曼谷市政府工作人員及駐守當地的醫藥人員,在示威人員離開之後,立刻動手將血漬清除乾淨,並用漂白水消毒。

‘紅衫軍’領導人乍都蓬表示,明天也將到泰國總理阿披實的官邸作同樣的抗爭。

以拖待變 阿披實政府沒在怕

‘紅衫軍’是由‘民主反獨裁聯盟(UDD)’為主體,他們宣稱阿披實政府未經合法選舉上臺,是幕後政治菁英的傀儡,因此要求他解散國會、舉行大選,‘將權力交還給人民’。

但一般人均認為‘紅衫軍’是由遭政變推翻的泰國前總理戴克辛在後支持,目的是要協助他重新掌權。

阿披實已於十五日正式拒絕‘紅衫軍’的訴求,其聯合政府內的若干政黨這兩天也將表態繼續支持聯合政府。一些政治觀察家認為,‘紅衫軍’氣勢不夠,不足以威脅到現政府,因此阿披實目前的策略顯然是要拖垮‘紅衫軍’士氣。

事前,已有分析家預測,以‘紅衫軍’的經費,其抗爭活動可能撐不過一星期。反戴克辛的‘黃衫軍’在二○○八年時,曾經舉行過長達一百九十三天的馬拉松示威,其中佔據總理府的時間就多達三個多月。

號召捐血 共收到三十萬CC

‘紅衫軍’領袖表示,十六日當天,他們共收集到三十萬CC的鮮血。當天的捐血活動從早上八時三十分開始,到下午三時三十分結束。支持戴克辛的反對派‘為泰黨’亦有六十名議員前往集會場地捐血。

来源: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