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图:山东临沂两起暴力拆迁中的放火事件

发表:2010-03-18 12: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暴徒将拆迁受害人架出窝棚,关上铁门,不准他们回来

八旬老太魏秀芬带领女儿与女婿一起坚守土地

王如兰手捧《土地使用权》说,我有权在此居住。但窝棚被焚烧

东关顾家园刘文美被架出自己搭建的棚子

3月11日村民梁永奎打110,报了三次警

110到场后威胁村民:你们阻扰施工,70岁以下的一律拘留。村民们说,我们有济南历下区法院的判决书,这是违法施工。民警说上面有指示,不处理拆迁纠纷。

强迁后王新华临时居住棚子2年多,被烧毁后无家可归

3月11日拆迁人暴打村民陈中启后,将他家衣物棉被扔出棚子

今年临沂市发生了两起放火事件。一起是偷偷摸摸干的;另一起是拆迁人明目张胆地雇人放火烧暴力拆迁受害人搭建的临时房屋。

2010年1月18日深夜,梁永奎与老伴因事晚归,发现他们赖以栖身的窝棚着火了,一伙身穿迷彩服的人阻止梁永奎夫妇前往救火,家具衣物皆毁于火,妻子魏兰玉还被暴徒殴打。

梁永奎向“110”报警,警车姗姗来迟,一位警号079460的韩姓警官不追究放火者的责任,反而问梁永奎:“你们为什么住在这里?”

2007年10月10日,临沂市政府在没有任何合法手续的情况下强拆了梁永奎的住房,但是济南市历下区法院判决认为梁永奎继续拥有使用权,故他在此搭棚栖身。他搭建的窝棚毁于人为的火灾,家属被打,110民警竟然无动于衷,扬长而去。暴徒们见警察不管,更是有恃无恐,再次对梁永奎夫妇施暴。

年逾花甲的梁永奎深夜徒步到兰山区沂州路派岀所报案。韩警官说“他们打你,你抓不住他们,我们不好处理。”维护社会稳定,本是警察的职责,但警察竟然要报案的老人去抓暴徒,令人百思不得其解。走投无路的梁永奎几乎感到绝望了。

从2007年6月27日到10月29日,临沂市政府在没有如何合法手续的情况下,强拆了17户村民房屋、其中魏兰玉、王汝兰、周广林、孔令吉、杨印文、杨振启等13户搭棚,长期维权,坚守土地。

2010年1月18日晚上,上述临13户暴力拆迁受害人搭建的窝棚,被暴徒放火焚烧,警察视而不见。受害人无可奈何,又重新塔建了窝棚,暂且安身。

2010年3月11日上午10点,重新塔建了窝棚有被暴徒放火焚烧。

梁永奎手机 13953902965

魏兰玉手机 13954927979

王汝兰手机 15969912992

孙成亮手机 15854962896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维权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