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餐馆干净否 门要贴ABC

作者:特派员傅依杰 发表:2010-03-19 16: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后进纽约餐馆吃饭,除了美食评鉴米其林、查加之外,还要留意卫生评分A、B、C。

纽约市16日通过新规定,七月起,全市24000家大小餐厅都要在大门标示卫生检查评分,让客人知道这家餐馆干不干净。

A最卫生,依次为B、C,如同学校成绩单。客人看到C,即使这家餐厅菜好,可能还是会嘀咕。

市卫生局本就固定检查餐馆卫生,采扣分方式,查到一个缺点扣几分,现在将扣分转为A、B、C(被扣0至13分得A,扣14至27分为B,扣28 分以上为C),并且要亮出评分,这点最令餐馆老板头痛,尤其是中餐馆。

依目前情况,纽约餐馆卫生能拿A的不到三分之一;拿B的餐馆最多,约占四成,C级餐馆约三成。

纽约中餐馆大致分三大区块。在曼哈坦中、上城的中餐馆,价位最高,虽被老中批评是“给老美吃的菜”,不够道地,但卫生评分可能与价位一样高标。

曼哈坦南端华埠的中餐馆,中菜最有“镬气”,最道地,价位低些,但餐馆比较简朴,卫生评分会吃亏。

至于在皇后、布鲁克林华人移民社区的中餐馆,价位、味道、卫生在上述二区块之间。

华埠一家老字号中餐馆老板报怨,亮出评分没道理,因为餐馆卫生“每天会变”,今天检查是A,隔天就可能得C,因为“突然有只苍蝇飞进来”。ABC大字一旦标示在门口,多少会影响生意。

纽约餐馆搞卫生评分ABC,且要公开昭示,是师法洛杉矶;纽市卫生局希望新制实施后,餐厅为了颜面,会更注意卫生,A级餐馆能“增至八成”。

据称洛杉矶餐馆卫生拿了A,会增加生意三成,但不知是否适用于中餐馆?纽约华埠中餐馆老板说,“菜好最重要,中国人嘛,谁不知道厨房脏,大家心里有数。”

这句话可能道出许多华人心声:管它是A是C,既来之,则吃之。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