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再有儿童铅中毒 官方阻家长上访

发表:2010-03-21 2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导致二百多名儿童血铅中毒和超标的湖南嘉禾县余毒,怀疑继续影响附近村落,毗连嘉禾县附近的湖南郴州桂阳县元山村,月中以来,先后有十九人验出中铅毒,以儿童为主,其中年纪最小的祗有十一个月大。令该县受害儿童累计超过四百人。但当地官员阻挡受害者家长上访。

内地传媒报道,郴州市中医院证实,近日因血铅异常求医的儿童增多,他们除个别腹部隐痛外,大多数无明显症状,检验后,十九人中毒,当中十八人是十四岁以下儿童,两人重度中毒,年纪最小的祗有十一月大。

院方表示,已全体动员,实施液体疗法,为患者补充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辅以中医药的方式,加速铅的排泄。

去年九月,桂阳县元山村邻近的嘉禾县有二百五十多名儿童血铅超标或中毒,污染源是该市一间违规生产但勒令停产三次才成功关闭的废铅回收工厂,但该厂期间已生产了近三年。

不过,除了这所名为腾达的废铅回收厂外,嘉禾县当时有309家企业未经环评而违规生产,新华社二十日发出报道,该县环保局官员欧阳笙学承认,仍有199家未经环评,但强调,剩下未经环评的,大部分是小规模的锻铸造企业,没有污染环境的粗铅制造企业。

他还告诉记者,今年一月,经检测,腾达公司附近村庄的水、土壤已经没有铅超标现象,目前正在请专家治理厂区内受污染的土地。

不过,桂阳县元山村的铅中毒事件显示,嘉禾县的污染工厂或其余毒仍未清除。而当地官员亦曾表明,作为贫困县,嘉禾急于发展经济,一批从周边省市淘汰的企业被赶到此地,成了当地领导的座上宾。

为了掩盖事实,嘉禾县官员更禁止受害村民上访,《新京报》十六日更报道,湖南嘉禾县去年250名儿童血铅超标的部分家长因想去外地体检而被县公安局抓走。县政府的材料称,通过对部分人的拘留打击,“实现了打击少数人、教育一大片的目的”。该县一月的第二次体检显示,仍有83名儿童血铅超标。 

由去年中开始,四川和湖南等地传出多宗血铅中毒或超标事件,较新的是四川隆晶县政府十四日公布,有94名村民证实中铅毒,当中88人是儿童,当局下令一间铅合金工厂停业调查。

而令人印象深刻的,有零九年八月的湖南武冈市有1354名儿童血铅疑似超标,80多人证实中铅毒;同月,陕西凤翔县中铅毒的儿童增至851人,其中174 人情况严重,要入院治疗。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