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再有兒童鉛中毒 官方阻家長上訪

發表:2010-03-21 2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導致二百多名兒童血鉛中毒和超標的湖南嘉禾縣餘毒,懷疑繼續影響附近村落,毗連嘉禾縣附近的湖南郴州桂陽縣元山村,月中以來,先後有十九人驗出中鉛毒,以兒童為主,其中年紀最小的祗有十一個月大。令該縣受害兒童累計超過四百人。但當地官員阻擋受害者家長上訪。

內地傳媒報導,郴州市中醫院證實,近日因血鉛異常求醫的兒童增多,他們除個別腹部隱痛外,大多數無明顯症狀,檢驗後,十九人中毒,當中十八人是十四歲以下兒童,兩人重度中毒,年紀最小的祗有十一月大。

院方表示,已全體動員,實施液體療法,為患者補充維生素和微量元素,輔以中醫藥的方式,加速鉛的排泄。

去年九月,桂陽縣元山村鄰近的嘉禾縣有二百五十多名兒童血鉛超標或中毒,污染源是該市一間違規生產但勒令停產三次才成功關閉的廢鉛回收工廠,但該廠期間已生產了近三年。

不過,除了這所名為騰達的廢鉛回收廠外,嘉禾縣當時有309家企業未經環評而違規生產,新華社二十日發出報導,該縣環保局官員歐陽笙學承認,仍有199家未經環評,但強調,剩下未經環評的,大部分是小規模的鍛鑄造企業,沒有污染環境的粗鉛製造企業。

他還告訴記者,今年一月,經檢測,騰達公司附近村莊的水、土壤已經沒有鉛超標現象,目前正在請專家治理廠區內受污染的土地。

不過,桂陽縣元山村的鉛中毒事件顯示,嘉禾縣的污染工廠或其餘毒仍未清除。而當地官員亦曾表明,作為貧困縣,嘉禾急於發展經濟,一批從周邊省市淘汰的企業被趕到此地,成了當地領導的座上賓。

為了掩蓋事實,嘉禾縣官員更禁止受害村民上訪,《新京報》十六日更報導,湖南嘉禾縣去年250名兒童血鉛超標的部分家長因想去外地體檢而被縣公安局抓走。縣政府的材料稱,通過對部分人的拘留打擊,「實現了打擊少數人、教育一大片的目的」。該縣一月的第二次體檢顯示,仍有83名兒童血鉛超標。 

由去年中開始,四川和湖南等地傳出多宗血鉛中毒或超標事件,較新的是四川隆晶縣政府十四日公布,有94名村民證實中鉛毒,當中88人是兒童,當局下令一間鉛合金工廠停業調查。

而令人印象深刻的,有零九年八月的湖南武岡市有1354名兒童血鉛疑似超標,80多人證實中鉛毒;同月,陝西鳳翔縣中鉛毒的兒童增至851人,其中174 人情況嚴重,要入院治療。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