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晓玲案中案 闽政法书记被控黑手

发表:2010-03-24 1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院门前150米内不许人员接近,站满了防爆员警。门前马路只许单向行驶。员警约百人。(网图


很多人打110报警东西被抢,回答是要等上面指示上面不让我们动(网图)

范燕琼女儿诉说法庭上荒唐闹剧(网图)

【看中国特约记者李元翰综合报导】福建闽清严晓玲遭轮奸惨死的消息在网络上传播后,三名网友范燕琼、游精佑、吴华英,被福州当局指控涉嫌「诬告陷害」罪,日前再次开庭审理,各地网友和家属前往声援,遭到警察和便衣殴打。网友吴淦向福州市检察院控告福州市政法委书记王鑫是此冤案的幕后黑手。

25岁的严晓玲2008年2月离奇死亡,警方称是「宫外孕出血致死」。但严晓玲的尸体会阴部撕裂、手腕上有几道抓痕,严母林秀英亲眼看到当场晕了过去。

严晓玲长期被有公检法背景的黑社会头目聂志雄等同伙胁迫卖淫,聂志雄的父亲告诉林秀英:严晓玲是遭8人轮奸致死,林秀英向各级部门上访申诉,无人理睬。

去年6月,「福建闽清严晓玲轮奸致死,比巴东邓玉娇悲惨一万倍」的网贴曝光之后,福州市公安局先后拘捕了10多名维权人士和网友,并以「诬告陷害」的罪名,指控游精佑、吴华英在网上发布严晓玲母亲哭述的视频,以及范燕琼在网上发表文章。

去年11月11号,福州网友案一审开庭,但庭审完后,福州市马尾区法院迟迟不下判决,并把案件退回检察院作补充侦查。

在三名网友超期羁押8个多月之后,今年3月19号,马尾区法院再次开庭,数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组成「网友关注团」在法院外高声声援,有的网友高举写着「公平正义」等标语,当局派出上百名警察,在法院外拉起了警戒线,并实行交通管制。

现场有几十个便衣和黑社会打手,在警察的配合下殴打网友和家属,抢走他们的相机和标语,严晓玲母亲的包也被抢走。

游精佑的女儿遊豫景、大嫂张芬和侄子都遭到暴力殴打,张芬对自由亚洲电台说:【视频】「我们两个人被打了,有皮外伤,有些地方被打肿了。」

法院准许每名被告三名家属旁听,三人出庭不足3分钟就被推走了,其中49岁的范燕琼被关押期间健康恶化,一直需要打吊针,她坐着轮椅出庭,家人曾多次申请取保候审没获准许。

庭审前,辩护律师林洪楠忽然被福州市司法局暂停执业一年。范燕琼的女儿林静怡说:【视频】「我说林洪楠律师不能出庭,是因为被你们停业了,他来了,就在门口。就说了这句话,被审判长下令拖出法院,除了愤怒无奈我还能说甚么。」

北京辩护律师刘晓原表示,法院给他打电话明确告诉他是开庭宣判,结果一开庭又第二次以补充侦查为由延迟审判。整个开庭过程仅仅几分钟,律师没机会说一句话。

刘晓原说:【视频】「找不到证据,又不愿意改正错误判他无罪,他又担心他们的面子上放不下来,又要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那只有故意慢慢地拖延。」

刘晓原律师当街演讲说:没有证据就该放人,完全是司法流氓行为。他向法院投诉,但法院不让他進去,还把他推出去。

现场的网友说:「我们今天好几百人,有4、5百人吧,让律师進去,让律师進去,法院连律师都不让進去,马尾有没有司法?竟敢推律师啊!有没有法律啊,名律师到你们马尾你们就这样对待他,刘晓原加油!刘晓原加油!刘晓原加油!」

在法院外的网友们,用手机将现场的最新消息发到微博客推特频道上,引起众多网民关注,在新浪微博上就有数千条转发内容,不过随后被新浪微博删除。

网名为「屠夫」的网友吴淦也到现场声援,他说:「他们必须是无罪的,这很明确。第二个就是,这些打击报复的司法黑社会必须要受到惩处。下一步我们就采取一些法律手段,比如控告打击报复的公安局长、政法委书记王鑫;然后,发动网友签名向人大提起罢免王鑫的活动。」

「屠夫」吴淦是有名的网络维权人士,此前在湖北邓玉娇案、昆明幼女卖淫案中,吴淦前往当地调查。2月9号,吴淦找到了严晓玲的母亲林秀英了解情况。

去年11月福州网友案庭审时,林秀英来到马尾区法院门口,要求入内作证,三名网友的律师也几次向法庭要求传唤等待在外的林秀英作证,均被拒绝。

日前,吴淦前往福州市检察院,举报福州市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王鑫,正式控告他是福州网友冤案的幕后黑手,涉及打击报复、造假包庇等罪行,并在福州220警匪勾结杀人案、福清纪委爆炸案等其他案件中,涉及造假和刑讯逼供等不法行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