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曉玲案中案 閩政法書記被控黑手

發表:2010-03-24 1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院門前150米內不許人員接近,站滿了防爆警察。門前馬路只許單向行駛。警察約百人。(網圖


很多人打110報警東西被搶,回答是要等上面指示上面不讓我們動(網圖)

範燕瓊女兒訴說法庭上荒唐鬧劇(網圖)

【看中國特約記者李元翰綜合報導】福建閩清嚴曉玲遭輪姦慘死的消息在網路上傳播後,三名網友範燕瓊、游精佑、吳華英,被福州當局指控涉嫌「誣告陷害」罪,日前再次開庭審理,各地網友和家屬前往聲援,遭到警察和便衣毆打。網友吳淦向福州市檢察院控告福州市政法委書記王鑫是此冤案的幕後黑手。

25歲的嚴曉玲2008年2月離奇死亡,警方稱是「宮外孕出血致死」。但嚴曉玲的屍體會陰部撕裂、手腕上有幾道抓痕,嚴母林秀英親眼看到當場暈了過去。

嚴曉玲長期被有公檢法背景的黑社會頭目聶志雄等同夥脅迫賣淫,聶志雄的父親告訴林秀英:嚴曉玲是遭8人輪姦致死,林秀英向各級部門上訪申訴,無人理睬。

去年6月,「福建閩清嚴曉玲輪姦致死,比巴東鄧玉嬌悲慘一萬倍」的網貼曝光之後,福州市公安局先後拘捕了10多名維權人士和網友,並以「誣告陷害」的罪名,指控游精佑、吳華英在網上發布嚴曉玲母親哭述的視頻,以及範燕瓊在網上發表文章。

去年11月11號,福州網友案一審開庭,但庭審完後,福州市馬尾區法院遲遲不下判決,並把案件退回檢察院作補充偵查。

在三名網友超期羈押8個多月之後,今年3月19號,馬尾區法院再次開庭,數百名來自全國各地的網友組成「網友關注團」在法院外高聲聲援,有的網友高舉寫著「公平正義」等標語,當局派出上百名警察,在法院外拉起了警戒線,並實行交通管制。

現場有幾十個便衣和黑社會打手,在警察的配合下毆打網友和家屬,搶走他們的相機和標語,嚴曉玲母親的包也被搶走。

游精佑的女兒遊豫景、大嫂張芬和侄子都遭到暴力毆打,張芬對自由亞洲電臺說:【視頻】「我們兩個人被打了,有皮外傷,有些地方被打腫了。」

法院准許每名被告三名家屬旁聽,三人出庭不足3分鐘就被推走了,其中49歲的範燕瓊被關押期間健康惡化,一直需要打吊針,她坐著輪椅出庭,家人曾多次申請取保候審沒獲准許。

庭審前,辯護律師林洪楠忽然被福州市司法局暫停執業一年。範燕瓊的女兒林靜怡說:【視頻】「我說林洪楠律師不能出庭,是因為被你們停業了,他來了,就在門口。就說了這句話,被審判長下令拖出法院,除了憤怒無奈我還能說甚麼。」

北京辯護律師劉曉原表示,法院給他打電話明確告訴他是開庭宣判,結果一開庭又第二次以補充偵查為由延遲審判。整個開庭過程僅僅幾分鐘,律師沒機會說一句話。

劉曉原說:【視頻】「找不到證據,又不願意改正錯誤判他無罪,他又擔心他們的面子上放不下來,又要追究相關人員的責任,那只有故意慢慢地拖延。」

劉曉原律師當街演講說:沒有證據就該放人,完全是司法流氓行為。他向法院投訴,但法院不讓他進去,還把他推出去。

現場的網友說:「我們今天好幾百人,有4、5百人吧,讓律師進去,讓律師進去,法院連律師都不讓進去,馬尾有沒有司法?竟敢推律師啊!有沒有法律啊,名律師到你們馬尾你們就這樣對待他,劉曉原加油!劉曉原加油!劉曉原加油!」

在法院外的網友們,用手機將現場的最新消息發到微博客推特頻道上,引起眾多網民關注,在新浪微博上就有數千條轉發內容,不過隨後被新浪微博刪除。

網名為「屠夫」的網友吳淦也到現場聲援,他說:「他們必須是無罪的,這很明確。第二個就是,這些打擊報復的司法黑社會必須要受到懲處。下一步我們就採取一些法律手段,比如控告打擊報復的公安局長、政法委書記王鑫;然後,發動網友簽名向人大提起罷免王鑫的活動。」

「屠夫」吳淦是有名的網路維權人士,此前在湖北鄧玉嬌案、昆明幼女賣淫案中,吳淦前往當地調查。2月9號,吳淦找到了嚴曉玲的母親林秀英瞭解情況。

去年11月福州網友案庭審時,林秀英來到馬尾區法院門口,要求入內作證,三名網友的律師也幾次向法庭要求傳喚等待在外的林秀英作證,均被拒絕。

日前,吳淦前往福州市檢察院,舉報福州市政法委書記、公安局局長王鑫,正式控告他是福州網友冤案的幕後黑手,涉及打擊報復、造假包庇等罪行,並在福州220警匪勾結殺人案、福清紀委爆炸案等其他案件中,涉及造假和刑訊逼供等不法行為。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