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移民动态(3/28-4/3)

发表:2010-04-03 2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新移民局SOL草案

以下是最新移民局SOL草案,中英文翻译对照如下,由华澳国际留学中心供稿。

First article : see attachment
 

答疑解惑话移民

问题一:MEAGAN是以300签证过来的,该签证3月24日到期。她刚和先生举行完婚礼,先生是澳洲公民。她的女儿也已经是澳洲永久居民。MEAGAN现在要回中国,由于一些特殊的原因,她想回去后再通过探望女儿的方式过来,请问这样可以吗?还有,她与先生结婚后,需要多久能拿到临时配偶签证?费用是多少?之后还需要多久能拿到永久居民签证?

答:如果MEAGAN在她的300签证到期前,不递交820签证的申请,那她的300签证将自动过期作废,那她必须在3月24日前离开澳洲,然后可以在中国申请配偶或其他签证过来,不知道她所说的探望女儿的方式是什么方式,是办个旅游探亲签证,还是申请父母移民?现在她和她先生已经结婚,她可以在澳洲境外申请临时配偶签证,一般需要3个月左右可拿到签证。从她递交临时配偶签证的日子开始算起,2年后她就可以申请永久签证,只要他们的婚姻关系还存在的话。关于费用问题,我想最好通过她本人和我们取得联系后会告诉她的。

问题二:William学的是西点专业,2009年12月底递交的TRA申请,2010年2月通过审批,他想请教一下,以他这样的情况,是按旧政策,在今年7月之前雅思如果可以考4个7分,就可以申请PR,还是说要根据3月12日的政策,也就是他只完成了JOB READY PROGRAM中的第一步,所以只能申请TR?

答:如果William已经拿到了成功的TRA的职业评估结果,那他目前是可以用这个TRA评估来申请PR的,如885,886,只要他能考到雅思4个7分,或通过其他方式达到移民分数就行了。
 

Stanley CHAN专栏

天无绝人之路

在澳大利亚,成千上万没有合法身份的人多少年来一直苦苦寻找能帮助他们获得合法身份的救世主。他们中的很多人几乎走遍了所有移民中介和律师事务所,可最终结果总是不尽人意。但也有一些人很幸运的获得了永久居留权。本期,笔者想和读者分享一个过程及其曲折而结果令人振奋的案件。

3年前的一天,一对夫妇找到笔者,称他们已经来澳大利亚差不多十年了,至今还是非法拘留身份。笔者细问后得知,他们来到澳大利亚不久,便找到一位自称是非常专业的持牌移民代理,请他帮他们申请难民。由于证据材料准备的不充分,他们的申请被移民部拒绝了。代理又帮他们向难民复审仲裁庭提出上诉,最终还是没有成功。其实他们申请难民都是为了拖延时间能够在澳大利亚打工挣钱。他们也知道成功的希望很渺茫,但他们不想放弃。过了一段时间,他们生了两个孩子,于是他们又找到这位代理。这位代理建议他们以两个孩子的名义申请难民,如果申请成功,他们便可以申请永久拘留。他们支付了高额申请费用和代理费,但结果是两个孩子的难民申请也被移民部拒绝了。事实上,在这个时候,任何一个专业的、有经验的移民代理都会为这两个孩子继续上诉。如果上诉失败,两个孩子可以继续申请移民部长的干预,因为这种情况申请人有很高的机率获得签证。然而,这位“持牌代理”并没有帮助两个孩子提出上诉,并且用一些毫无根据的理由把这对夫妇骗走,告诉他们以后也没有机会获得永久拘留权了。后来这对夫妇才得知,这位代理根本不是持牌移民代理,他的移民牌照很早之前就已经被取消了。因此他无权为他们申请上诉和移民部长干预。

这对夫妇失望至极,但他们始终没有放弃希望并继续寻找能够帮助他们的人。终于,经朋友介绍,他们找到North Sydney一个非常专业的西人律师。这位律师十分认真负责,为他们准备了充分的材料,帮两个孩子递交了上诉申请,并请求移民部长干预此申请。然而,由于被之前那个不负责任的代理延误了上诉时间,两个孩子的申请无权获得移民部长的干预(因为任何想申请获得移民部长干预的申请人,必须曾经上诉到难民复审仲裁处,并获得仲裁庭的判决结果才能有资格申请移民部长干预)。由于这位不负责任的代理的行为(在这里提醒大家,这位代理现在还在各大报纸、杂志等媒介刊登广告,希望读者注意),这对夫妇的希望再一次落空。

(下期续……)
 

安旗专栏

开一扇新门:澳洲州政府担保移民

澳洲最新技术移民职业名单草案已经出来了,虽然不是定稿,但显然能够移民的职业比现有的少了一大半,当然会令很多人失望。我们自然会有这样的疑问:除了医学,工程等少数职业外,澳洲真的不再欢迎移民了吗?

要回答这个问题需要从多个方面来看待澳洲目前的移民政策改革。

的确,单纯从独立技术移民的方面来看,澳洲过去“留学+移民”政策的后果,造成了目前申请移民的人数大大超过了澳洲预期吸收移民的目标,以致于大部份的独立技术移民的申请人需至少要等待2年以上才有可能获得审理。那些已经提交了澳洲境内移民申请,在等待审理结果的申请人,其实成了目前澳洲最大的廉价劳务人员,所以澳洲暂时不担心劳力缺乏。所以移民申请提高条件,减少独立技术移民人数,对澳洲目前经济来说,没有大的影响。

真正对澳洲经济产生直接影响的将是,如果雇主无法找到合适的雇员,原定的生产就无法进行下去,经济将受损失。比如,目前澳洲矿产业,出现了60%以上的劳务短缺,必须从海外引进技术工人,否则澳洲将无法在全球经济危机中一枝独秀,那么解决局部产业或局部地区的劳务短缺就变的相当重要了。所以我们今后会看到澳洲的移民政策将在两方面打开一扇新门:雇主担保和边远地区担保移民。

新的雇主担保和边远地区担保移民将完全不受“澳洲最新技术移民职业名单草案”的限制。目前已经不在“草案”里的一些职业,比如:厨师,理发师,IT等,仍然在雇主担保移民和边远地区担保移民的范围。一个明显例子是,澳洲首都堪培垃在“澳洲最新技术移民职业名单草案”刚刚出台不久,就出台了它们自己担保的移民职业,而且与联邦政府的“澳洲最新技术移民职业名单草案”针锋相对,提名叫响愿意担保以下职业的人移民:

2231-11 Systems Manager; Proficient English.
2231-13 Systems Designer; Proficient English.
2231-15 Software Designer; Proficient English.
2231-17 Applications and Analyst Programmer; Proficient English.
2231-19 Systems Programmer; Proficient English.
2231-21 Computer Systems Auditor; Proficient English.
2211 – Accountant; Proficient English.
2212 – Accountant–External Auditor; Proficient English.
4931 – Hairdresser–Proficient English.

澳洲移民局目前也明确表示,今后的澳洲的移民将实现两条腿走路,如果没有担保,就只能按“澳洲技术移民职业名单”上的职业来吸收移民,但雇主担保和边远地区担保移民将完全不受“澳洲技术移民职业名单”上职业的限制。计划移民的人现在需要关注的问题是,哪些职业将是今后各州或雇主可以担保的?
 

松柏专栏

蹉跎岁月十四年,终获部长批永居

在当前澳洲移民市场一片哗然,移民政策大势紧缩之时,松柏移民部长上诉再传佳音。众所周知,移民部长干预率一般较低,故部长上诉被专业人士普遍视为移民法上最具挑战性的话题。它曾使多少人望而生畏,鞭长莫及。此次松柏成功的意义并非偶然成就了一个申请,而是再一次印证了松柏的经验与实力。欢欣鼓舞之时,我们愿与大家分享成功的喜悦。

案情简介:

1996年,已婚的A先生独身一人持短期签证赴澳,之后,他以“六四”背景递交了难民申请。他的申请先后历经移民局,难民上诉庭(RRT),联邦法院直至移民部长上诉,均以失败而告终。2000年后,走投无路的他无奈选择了逾期居留。

7年后,他先后委托过几位具知名度的移民代理,4次上书移民部长,终遭失败。正当他濒临绝望,走投无路之时,一个朋友的介绍使他踏进了松柏公司的门。当一脸沮丧的A先生向我们婉婉道来他十数年来旅澳的辛酸史,尤其是常年的精神压抑,恐惧,与家庭和孩子骨肉分离的痛苦,可谓百感交集。另外,前移民代理给他的申请造成的各种麻烦更是罄竹难书。生活的挫折和申请的失败早已把想当初的一个阳刚七尺之汉蹉跎得精疲力竭,心灰意冷,失望的目光中,人到中年的他抱着最后一线希望,想做最后一次尝试。如果还不能成功,就决心彻底放弃。

松柏专家接案后,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对错综复杂的案情很快做出专业到位的分析判断,制定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方案。在上书的同时,本着部长上诉的法律原则,以大量事实,有理有据,详细到位地向移民部长论证了申请人的背景和现状。审案中,我们特别注意到A先生的档案材料,发现以前诸家移民代理基本上都是采用简单普通的操作方式,敷衍了事,举证和论述苍白无力,甚至许多关键的事实真相未能从法律的角度给予充分有力的论证,导致申请无法击中要害,当在意料之中。

从统计数字分析,移民部长上诉胜诉机率低是个不争的事实。

也正因如此,许多人认为上书就是撞大运,甚至很多专业代理也将上书当成是照本宣科地写封求情信而已,以收取廉价的费用来应付客人。试问,以这样的认识和态度,上诉怎能成功?孰不知,在A先生长达1年多的第5次部长上诉审理过程中,松柏精心办案,为其补充了大量的支持材料和详尽的专业说明,才使得这个曾经被4次判过死刑僵死的案子枯木逢春,重获新生。很多人曾对A先生说,你在澳洲既无子女,又无家庭,部长上诉根本无望。但是A先生的申请就是从无望甚至绝望中重新站起来,获得新生。当他接到移民部长永居批准信时,感激之情已无法用语言表达。不久,他将与分离14年的家人团聚澳洲,此时,他无限感慨,憧憬未来,看到澳洲的一切都是那样的亲切可爱。

此案特点:申请人在澳洲没有婚姻和孩子,多次部长上诉被拒签。

松柏愿做您真诚的朋友,在当今特殊的环境下,移民政策究竟对那些人会产生影响?如何使无望僵死的申请枯木逢春?松柏专家愿以我们成功的经验,助您关乎命运的部长上诉一臂之力!
 

澳洲高中生学习生活介绍

跟中国严谨,死板和重书本知识的教育理念不同,澳洲的高中教育旨在培养学生独立思考,自由发挥和自己动手的能力。澳大利亚整个高中教育的精髓是11年级和12年级,也就是我们的高二高三阶段。此时,学校开放了所有课程,大约有80门,学生可自由选择。必修课程只有一门英语,不管是留学生还是本国的学生,都必须学习。英语课程有5类,每个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英文水平,从中选择自己喜欢的。澳洲中学除了我们所理解的传统的课程外,还开设包括经济、会计、计算机、工程等跟大学专业相关的专业课程,学生根据自己将来大学想要就读的专业来选自己兴趣所在的课程。这一点与中国要求所有学生上相同课程的教育体制是不一样的。因为缺少高中阶段对部分专业课程的学习,中国的高中毕业生与澳洲高中毕业生起点不同,赴澳后必须先读一年大学预科。一年后根据预科成绩高低来考取不同的院校。而这一年时间中,大部分学生既要过语言关,又要适应独自在外的生活,心理上的适应期也会比较长,容易影响到预科成绩的正常发挥,从而影响升学成绩,无法进入自己最理想的学校。所以建议学生在高中未毕业前就留学澳洲,以便更快地适应澳洲的环境。在我们过去办理的很多案例中,高中阶段就过去的学生,在克服语言关障碍后,能够很快适应当地的学习。他们会感觉当地课程难度比中国的简单很多,专业性更强,孩子学起来更有兴趣更加轻松。很多海外的老师都反映中国孩子很会读书很会考试,容易在当地的高考中考出比较理想的成绩,这个大概也是因为受到了国内中小学教育的一些影响吧。而且,经过了当地高中阶段的学习,学生已经适应并融入了澳洲的教育模式和教学方式,在大学里学习也会轻松一些。

澳大利亚的高中毕业考和升大学考试是糅合在一起的,要考上大学,学生至少要修满10个学分,也就是必需修满5门课程。如果你精力足够,也可以修更多的学分,优秀的学生可以选择多达9门课程。但教育管理部门会将你学的最好的5个课程的学分综合起来。

澳大利亚的中文课程与国内的教学内容有很大不同,你可以学到龙应台、王朔、韩寒、王蒙等当代比较知名的作家作品。老师在课堂上自由发挥的程度很大,学生也能自由学习,学生在老师的指点下可以自由选择自己喜欢读的书籍。老师鼓励学生进行多元化的学习,参加网上读书会,多买书籍看或者从网上寻找数据。

澳大利亚高中的课外活动也是十分丰富多彩的。学生可选择加入学生会,参与组织一些学校的大型活动,如校运会、毕业典礼之类等。

修读完高中课程后,申请大学倒是非常轻松,当报考大学时,直接上学校的网站,输入学籍号填好相应的数据和申请,提交并缴费就可以了,整个过程在网上只须花5分钟。能填报的志愿是7个,这与国内差不多。

澳洲新州的高中学费大概从12,000澳币一年到23,000澳币不等,取决于学校的营业性质,地理位置,教育水平和所提供的额外服务,比如寄宿服务。一般越对学生负责的学校,学费越贵。

澳大利亚高中课程的开学时间是每年的1月份。一年课程分为四个小学期,分别在1、4、7、10开课。国际学生如果赶不上1月份开学,可在4,7,10三个小学期插班入读。如果18岁以下的学生可以不用考雅思直接入读高中课程,但一般需要在高中课程开始前念20周的语言课程以便能尽快熟悉澳洲的高中生活和英语教育环境。

http://bbs.secretchina.com/viewtopic.php?f=31&t=5211

来源:看中国悉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