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移民動態(3/28-4/3)

發表:2010-04-03 2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新移民局SOL草案

以下是最新移民局SOL草案,中英文翻譯對照如下,由華澳國際留學中心供稿。

First article : see attachment
 

答疑解惑話移民

問題一:MEAGAN是以300簽證過來的,該簽證3月24日到期。她剛和先生舉行完婚禮,先生是澳洲公民。她的女兒也已經是澳洲永久居民。MEAGAN現在要回中國,由於一些特殊的原因,她想回去後再通過探望女兒的方式過來,請問這樣可以嗎?還有,她與先生結婚後,需要多久能拿到臨時配偶簽證?費用是多少?之後還需要多久能拿到永久居民簽證?

答:如果MEAGAN在她的300簽證到期前,不遞交820簽證的申請,那她的300簽證將自動過期作廢,那她必須在3月24日前離開澳洲,然後可以在中國申請配偶或其他簽證過來,不知道她所說的探望女兒的方式是什麼方式,是辦個旅遊探親簽證,還是申請父母移民?現在她和她先生已經結婚,她可以在澳洲境外申請臨時配偶簽證,一般需要3個月左右可拿到簽證。從她遞交臨時配偶簽證的日子開始算起,2年後她就可以申請永久簽證,只要他們的婚姻關係還存在的話。關於費用問題,我想最好通過她本人和我們取得聯繫後會告訴她的。

問題二:William學的是西點專業,2009年12月底遞交的TRA申請,2010年2月通過審批,他想請教一下,以他這樣的情況,是按舊政策,在今年7月之前雅思如果可以考4個7分,就可以申請PR,還是說要根據3月12日的政策,也就是他只完成了JOB READY PROGRAM中的第一步,所以只能申請TR?

答:如果William已經拿到了成功的TRA的職業評估結果,那他目前是可以用這個TRA評估來申請PR的,如885,886,只要他能考到雅思4個7分,或通過其他方式達到移民分數就行了。
 

Stanley CHAN專欄

天無絕人之路

在澳大利亞,成千上萬沒有合法身份的人多少年來一直苦苦尋找能幫助他們獲得合法身份的救世主。他們中的很多人幾乎走遍了所有移民中介和律師事務所,可最終結果總是不盡人意。但也有一些人很幸運的獲得了永久居留權。本期,筆者想和讀者分享一個過程及其曲折而結果令人振奮的案件。

3年前的一天,一對夫婦找到筆者,稱他們已經來澳大利亞差不多十年了,至今還是非法拘留身份。筆者細問後得知,他們來到澳大利亞不久,便找到一位自稱是非常專業的持牌移民代理,請他幫他們申請難民。由於證據材料準備的不充分,他們的申請被移民部拒絕了。代理又幫他們向難民複審仲裁庭提出上訴,最終還是沒有成功。其實他們申請難民都是為了拖延時間能夠在澳大利亞打工掙錢。他們也知道成功的希望很渺茫,但他們不想放棄。過了一段時間,他們生了兩個孩子,於是他們又找到這位代理。這位代理建議他們以兩個孩子的名義申請難民,如果申請成功,他們便可以申請永久拘留。他們支付了高額申請費用和代理費,但結果是兩個孩子的難民申請也被移民部拒絕了。事實上,在這個時候,任何一個專業的、有經驗的移民代理都會為這兩個孩子繼續上訴。如果上訴失敗,兩個孩子可以繼續申請移民部長的干預,因為這種情況申請人有很高的機率獲得簽證。然而,這位「持牌代理」並沒有幫助兩個孩子提出上訴,並且用一些毫無根據的理由把這對夫婦騙走,告訴他們以後也沒有機會獲得永久拘留權了。後來這對夫婦才得知,這位代理根本不是持牌移民代理,他的移民牌照很早之前就已經被取消了。因此他無權為他們申請上訴和移民部長干預。

這對夫婦失望至極,但他們始終沒有放棄希望並繼續尋找能夠幫助他們的人。終於,經朋友介紹,他們找到North Sydney一個非常專業的西人律師。這位律師十分認真負責,為他們準備了充分的材料,幫兩個孩子遞交了上訴申請,並請求移民部長干預此申請。然而,由於被之前那個不負責任的代理延誤了上訴時間,兩個孩子的申請無權獲得移民部長的干預(因為任何想申請獲得移民部長干預的申請人,必須曾經上訴到難民複審仲裁處,並獲得仲裁庭的判決結果才能有資格申請移民部長干預)。由於這位不負責任的代理的行為(在這裡提醒大家,這位代理現在還在各大報紙、雜誌等媒介刊登廣告,希望讀者注意),這對夫婦的希望再一次落空。

(下期續……)
 

安旗專欄

開一扇新門:澳洲州政府擔保移民

澳洲最新技術移民職業名單草案已經出來了,雖然不是定稿,但顯然能夠移民的職業比現有的少了一大半,當然會令很多人失望。我們自然會有這樣的疑問:除了醫學,工程等少數職業外,澳洲真的不再歡迎移民了嗎?

要回答這個問題需要從多個方面來看待澳洲目前的移民政策改革。

的確,單純從獨立技術移民的方面來看,澳洲過去「留學+移民」政策的後果,造成了目前申請移民的人數大大超過了澳洲預期吸收移民的目標,以致於大部分的獨立技術移民的申請人需至少要等待2年以上才有可能獲得審理。那些已經提交了澳洲境內移民申請,在等待審理結果的申請人,其實成了目前澳洲最大的廉價勞務人員,所以澳洲暫時不擔心勞力缺乏。所以移民申請提高條件,減少獨立技術移民人數,對澳洲目前經濟來說,沒有大的影響。

真正對澳洲經濟產生直接影響的將是,如果僱主無法找到合適的僱員,原定的生產就無法進行下去,經濟將受損失。比如,目前澳洲礦產業,出現了60%以上的勞務短缺,必須從海外引進技術工人,否則澳洲將無法在全球經濟危機中一枝獨秀,那麼解決局部產業或局部地區的勞務短缺就變的相當重要了。所以我們今後會看到澳洲的移民政策將在兩方面打開一扇新門:僱主擔保和邊遠地區擔保移民。

新的僱主擔保和邊遠地區擔保移民將完全不受「澳洲最新技術移民職業名單草案」的限制。目前已經不在「草案」裡的一些職業,比如:廚師,理髮師,IT等,仍然在僱主擔保移民和邊遠地區擔保移民的範圍。一個明顯例子是,澳洲首都堪培垃在「澳洲最新技術移民職業名單草案」剛剛出臺不久,就出臺了它們自己擔保的移民職業,而且與聯邦政府的「澳洲最新技術移民職業名單草案」針鋒相對,提名叫響願意擔保以下職業的人移民:

2231-11 Systems Manager; Proficient English.
2231-13 Systems Designer; Proficient English.
2231-15 Software Designer; Proficient English.
2231-17 Applications and Analyst Programmer; Proficient English.
2231-19 Systems Programmer; Proficient English.
2231-21 Computer Systems Auditor; Proficient English.
2211 – Accountant; Proficient English.
2212 – Accountant–External Auditor; Proficient English.
4931 – Hairdresser–Proficient English.

澳洲移民局目前也明確表示,今後的澳洲的移民將實現兩條腿走路,如果沒有擔保,就只能按「澳洲技術移民職業名單」上的職業來吸收移民,但僱主擔保和邊遠地區擔保移民將完全不受「澳洲技術移民職業名單」上職業的限制。計畫移民的人現在需要關注的問題是,哪些職業將是今後各州或僱主可以擔保的?
 

松柏專欄

蹉跎歲月十四年,終獲部長批永居

在當前澳洲移民市場一片嘩然,移民政策大勢緊縮之時,松柏移民部長上訴再傳佳音。眾所周知,移民部長干預率一般較低,故部長上訴被專業人士普遍視為移民法上最具挑戰性的話題。它曾使多少人望而生畏,鞭長莫及。此次松柏成功的意義並非偶然成就了一個申請,而是再一次印證了松柏的經驗與實力。歡欣鼓舞之時,我們願與大家分享成功的喜悅。

案情簡介:

1996年,已婚的A先生獨身一人持短期簽證赴澳,之後,他以「六四」背景遞交了難民申請。他的申請先後歷經移民局,難民上訴庭(RRT),聯邦法院直至移民部長上訴,均以失敗而告終。2000年後,走投無路的他無奈選擇了逾期居留。

7年後,他先後委託過幾位具知名度的移民代理,4次上書移民部長,終遭失敗。正當他瀕臨絕望,走投無路之時,一個朋友的介紹使他踏進了松柏公司的門。當一臉沮喪的A先生向我們婉婉道來他十數年來旅澳的辛酸史,尤其是常年的精神壓抑,恐懼,與家庭和孩子骨肉分離的痛苦,可謂百感交集。另外,前移民代理給他的申請造成的各種麻煩更是罄竹難書。生活的挫折和申請的失敗早已把想當初的一個陽剛七尺之漢蹉跎得精疲力竭,心灰意冷,失望的目光中,人到中年的他抱著最後一線希望,想做最後一次嘗試。如果還不能成功,就決心徹底放棄。

松柏專家接案後,以實事求是的態度,對錯綜複雜的案情很快做出專業到位的分析判斷,制定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方案。在上書的同時,本著部長上訴的法律原則,以大量事實,有理有據,詳細到位地向移民部長論證了申請人的背景和現狀。審案中,我們特別注意到A先生的檔案材料,發現以前諸家移民代理基本上都是採用簡單普通的操作方式,敷衍了事,舉證和論述蒼白無力,甚至許多關鍵的事實真相未能從法律的角度給予充分有力的論證,導致申請無法擊中要害,當在意料之中。

從統計數字分析,移民部長上訴勝訴機率低是個不爭的事實。

也正因如此,許多人認為上書就是撞大運,甚至很多專業代理也將上書當成是照本宣科地寫封求情信而已,以收取廉價的費用來應付客人。試問,以這樣的認識和態度,上訴怎能成功?孰不知,在A先生長達1年多的第5次部長上訴審理過程中,松柏精心辦案,為其補充了大量的支持材料和詳盡的專業說明,才使得這個曾經被4次判過死刑僵死的案子枯木逢春,重獲新生。很多人曾對A先生說,你在澳洲既無子女,又無家庭,部長上訴根本無望。但是A先生的申請就是從無望甚至絕望中重新站起來,獲得新生。當他接到移民部長永居批准信時,感激之情已無法用語言表達。不久,他將與分離14年的家人團聚澳洲,此時,他無限感慨,憧憬未來,看到澳洲的一切都是那樣的親切可愛。

此案特點:申請人在澳洲沒有婚姻和孩子,多次部長上訴被拒簽。

松柏願做您真誠的朋友,在當今特殊的環境下,移民政策究竟對那些人會產生影響?如何使無望僵死的申請枯木逢春?松柏專家願以我們成功的經驗,助您關乎命運的部長上訴一臂之力!
 

澳洲高中生學習生活介紹

跟中國嚴謹,死板和重書本知識的教育理念不同,澳洲的高中教育旨在培養學生獨立思考,自由發揮和自己動手的能力。澳大利亞整個高中教育的精髓是11年級和12年級,也就是我們的高二高三階段。此時,學校開放了所有課程,大約有80門,學生可自由選擇。必修課程只有一門英語,不管是留學生還是本國的學生,都必須學習。英語課程有5類,每個學生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英文水平,從中選擇自己喜歡的。澳洲中學除了我們所理解的傳統的課程外,還開設包括經濟、會計、計算機、工程等跟大學專業相關的專業課程,學生根據自己將來大學想要就讀的專業來選自己興趣所在的課程。這一點與中國要求所有學生上相同課程的教育體制是不一樣的。因為缺少高中階段對部分專業課程的學習,中國的高中畢業生與澳洲高中畢業生起點不同,赴澳後必須先讀一年大學預科。一年後根據預科成績高低來考取不同的院校。而這一年時間中,大部分學生既要過語言關,又要適應獨自在外的生活,心理上的適應期也會比較長,容易影響到預科成績的正常發揮,從而影響升學成績,無法進入自己最理想的學校。所以建議學生在高中未畢業前就留學澳洲,以便更快地適應澳洲的環境。在我們過去辦理的很多案例中,高中階段就過去的學生,在克服語言關障礙後,能夠很快適應當地的學習。他們會感覺當地課程難度比中國的簡單很多,專業性更強,孩子學起來更有興趣更加輕鬆。很多海外的老師都反映中國孩子很會讀書很會考試,容易在當地的高考中考出比較理想的成績,這個大概也是因為受到了國內中小學教育的一些影響吧。而且,經過了當地高中階段的學習,學生已經適應並融入了澳洲的教育模式和教學方式,在大學裡學習也會輕鬆一些。

澳大利亞的高中畢業考和升大學考試是糅合在一起的,要考上大學,學生至少要修滿10個學分,也就是必需修滿5門課程。如果你精力足夠,也可以修更多的學分,優秀的學生可以選擇多達9門課程。但教育管理部門會將你學的最好的5個課程的學分綜合起來。

澳大利亞的中文課程與國內的教學內容有很大不同,你可以學到龍應臺、王朔、韓寒、王蒙等當代比較知名的作家作品。老師在課堂上自由發揮的程度很大,學生也能自由學習,學生在老師的指點下可以自由選擇自己喜歡讀的書籍。老師鼓勵學生進行多元化的學習,參加網上讀書會,多買書籍看或者從網上尋找數據。

澳大利亞高中的課外活動也是十分豐富多彩的。學生可選擇加入學生會,參與組織一些學校的大型活動,如校運會、畢業典禮之類等。

修讀完高中課程後,申請大學倒是非常輕鬆,當報考大學時,直接上學校的網站,輸入學籍號填好相應的數據和申請,提交並繳費就可以了,整個過程在網上只須花5分鐘。能填報的志願是7個,這與國內差不多。

澳洲新州的高中學費大概從12,000澳幣一年到23,000澳幣不等,取決於學校的營業性質,地理位置,教育水平和所提供的額外服務,比如寄宿服務。一般越對學生負責的學校,學費越貴。

澳大利亞高中課程的開學時間是每年的1月份。一年課程分為四個小學期,分別在1、4、7、10開課。國際學生如果趕不上1月份開學,可在4,7,10三個小學期插班入讀。如果18歲以下的學生可以不用考雅思直接入讀高中課程,但一般需要在高中課程開始前念20週的語言課程以便能盡快熟悉澳洲的高中生活和英語教育環境。

http://bbs.secretchina.com/viewtopic.php?f=31&t=5211

来源:看中國悉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