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金名表入境加国未申报华裔居民挨重罚

发表:2010-04-05 08: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温哥华机场

住在列治文的华裔居民去年10月从上海返回温哥华机场(YVR)时,携带7万元现金及价值3万5000元的名表未如实申报,日前遭法院判罚3300元,由于法庭相信他的金钱来源并无不法,因此可在缴纳民事罚款后申请归还。海关表示,YVR每年查获数千万元旅客未申报现金,其中不乏黑钱。

现住列治文的华裔居民宋顾君(译音,Gu Jun Song)去年10月29日从上海搭机返回温哥华国际机场时,遭海关查获口袋及行李箱中夹带大量未申报现金,总数达7万元。且手中一枚闪闪发亮的Vacheron Constantin名表,价值3万5000元,也是此行在海外购买,亦未申报。

日前他在列治文省级法庭承认申报不实,遭法庭罚款3300元。所幸当局采纳他对这些现金来源的说法,证明并非不法所得,因此在缴纳民事罚款后可申请归还。

加拿大边境服务署(CBSA)表示,携带超过1万元以上现金出入国境并非不法,只要如实申报,填写表格即可。

事实上类似事件层出不穷,去年底一名旅客在温哥华机场准备搭机前往德国法兰克福时,也被当局查获行李箱中藏有10万元左右现金,桉件目前尚在法庭审理中。

尽管警方调查显示这两起携带超额现金闯关事件均与犯罪集团无关,但近年来CBSA屡屡破获一些利用关卡携带现金洗黑钱的活动。从2007年至今太平洋区(Pacific Region)海关已截获约650万元可疑金钱,不法之徒可能藉由携带纸钞、股票、债券等方式洗钱,其中98%是在温哥华国际机场查获。

2009年共查获270万元犯罪所得,其中有八起金额超过5万元;同年另有21起查扣金额超过5万元的桉件,因事后证实金钱来源合法,与犯罪活动无关,因此归还给旅客。

2007年查获170万元黑钱,2008年则有210万元,显示不法之徒透过边境携带现金洗钱的活动,愈来愈猖獗。

CBSA发言人马红妮(Hannah Mohoney)表示,从2007年至今本地海关所查获的携带现金未申报桉件总数达3229起,总金额高达5200万元,其中大多数在调查后证实与不法活动无关,因此归还旅客。不过她强调,CBSA已将预防及打击携带超额现金闯关视为重点工作。

去年底海关官员也在加美和平门(Peach Arch)边境关卡,查获一名外国人士企图走私100万元现金及一盎斯纯金金币进入加拿大。

就全国范围而言,截至2009会计年度,海关共查获4万2000起携带超额现金闯关事件,较上一年度增加50%,查获金额超过4亿2000万元,甚至超过10亿元以上。

其中一起桉例是家中三名成员连续将价值25万元的欧元现金带到美国,再换成美金后汇到国外洗钱。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IMF)预估,目前每年国际洗钱规模可达5000亿美元以上。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