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金名表入境加國未申報華裔居民挨重罰

發表:2010-04-05 08: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溫哥華機場

住在列治文的華裔居民去年10月從上海返回溫哥華機場(YVR)時,攜帶7萬元現金及價值3萬5000元的名表未如實申報,日前遭法院判罰3300元,由於法庭相信他的金錢來源並無不法,因此可在繳納民事罰款後申請歸還。海關表示,YVR每年查獲數千萬元旅客未申報現金,其中不乏黑錢。

現住列治文的華裔居民宋顧君(譯音,Gu Jun Song)去年10月29日從上海搭機返回溫哥華國際機場時,遭海關查獲口袋及行李箱中夾帶大量未申報現金,總數達7萬元。且手中一枚閃閃發亮的Vacheron Constantin名表,價值3萬5000元,也是此行在海外購買,亦未申報。

日前他在列治文省級法庭承認申報不實,遭法庭罰款3300元。所幸當局採納他對這些現金來源的說法,證明並非不法所得,因此在繳納民事罰款後可申請歸還。

加拿大邊境服務署(CBSA)表示,攜帶超過1萬元以上現金出入國境並非不法,只要如實申報,填寫表格即可。

事實上類似事件層出不窮,去年底一名旅客在溫哥華機場準備搭機前往德國法蘭克福時,也被當局查獲行李箱中藏有10萬元左右現金,桉件目前尚在法庭審理中。

儘管警方調查顯示這兩起攜帶超額現金闖關事件均與犯罪集團無關,但近年來CBSA屢屢破獲一些利用關卡攜帶現金洗黑錢的活動。從2007年至今太平洋區(Pacific Region)海關已截獲約650萬元可疑金錢,不法之徒可能藉由攜帶紙鈔、股票、債券等方式洗錢,其中98%是在溫哥華國際機場查獲。

2009年共查獲270萬元犯罪所得,其中有八起金額超過5萬元;同年另有21起查扣金額超過5萬元的桉件,因事後證實金錢來源合法,與犯罪活動無關,因此歸還給旅客。

2007年查獲170萬元黑錢,2008年則有210萬元,顯示不法之徒透過邊境攜帶現金洗錢的活動,愈來愈猖獗。

CBSA發言人馬紅妮(Hannah Mohoney)表示,從2007年至今本地海關所查獲的攜帶現金未申報桉件總數達3229起,總金額高達5200萬元,其中大多數在調查後證實與不法活動無關,因此歸還旅客。不過她強調,CBSA已將預防及打擊攜帶超額現金闖關視為重點工作。

去年底海關官員也在加美和平門(Peach Arch)邊境關卡,查獲一名外國人士企圖走私100萬元現金及一盎斯純金金幣進入加拿大。

就全國範圍而言,截至2009會計年度,海關共查獲4萬2000起攜帶超額現金闖關事件,較上一年度增加50%,查獲金額超過4億2000萬元,甚至超過10億元以上。

其中一起桉例是家中三名成員連續將價值25萬元的歐元現金帶到美國,再換成美金後匯到國外洗錢。

根據國際貨幣基金(IMF)預估,目前每年國際洗錢規模可達5000億美元以上。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