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肯德基员工看秒杀门:32块全家桶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发表:2010-04-08 1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远离这个行业,已经好几年了。也很少再去肯德基吃东西了,不为别的,只是有时看到那熟悉的布置,总会不自觉的想起以前在那家店上班的时光。有时,实在是懒的时候,才会去家附近的店里,买点田园汉堡填填肚子。

这几天上网,看到常去的论坛有网友在传肯德基全家桶半价出售的优惠券,也没当回事。因为,以前上班时,经常从店里拿优惠卷给亲戚朋友用,肯德基也出这种电子版的优惠券,让人下载使用,以为又是搞什么促销。看了下优惠幅度确实没有纸质的优惠券大。可没想到,就在当天却演变成了一场秒杀门的闹剧。

作为一个曾经的肯德基员工,我想说,这种出尔反尔的事,完全没有必要。因为,不管怎么算你都是赚的。因为,你的全家桶批发成本只有19.75元。算上你所谓的其他成本,32一桶你根本不亏。商人图利是天性,所有的行为都是为利益无可非议。但商人的底线是要有诚信,这种见不得自己吃亏的事绝对不能做。好歹,你也在中国落地生根快20年了。从我们身上赚得钱还少吗?就这么见不得自己吃一点亏吗?我们吃了这么多年的苏丹红,也没见你赔偿过我们消费者什么啊?

在这里,我愿意和大家分享下全家桶里那些东西的价钱,以及它真正的成本。先说下全家桶里都有哪些东西:1.25L装百科可乐1瓶、1个香甜粟米棒、2个胡萝卜餐包、3对香辣鸡翅、5块原味吮指鸡块。

根据肯德基网站上的标价:

原味鸡块7.5元1块 5块鸡37.5元

鸡翅8.5元1对 3对辣翅25.5元

玉米5块一根

餐包1.5元1个 2个3元

1.25L装百事可乐10元一瓶

由此算出一个全家桶的标准售价=37.5+25.5+5+3+10=81元,看来64元一桶还是给了我们很大的优惠,我们还捡了便宜了呢。


可实际情况到底是不是这样的呢?

下面,我按市场价算一下:

一瓶1.25L装百事可乐售价在5元左右(根据地区不同,可能价钱会上下浮动)。

香甜粟米棒路边小摊售价2.5元,味道绝对不比肯德基的差。

胡萝卜餐包,5毛一个,2个1元。

香辣鸡翅,几年前上夜班,曾经听经理抱怨过,成本才7毛5的东西,居然卖这么贵。3对鸡翅总价2.25元。

原味鸡块,原本的名字叫九块鸡,供应商,几年前记得好像是山东那边的。原味鸡块是炸完了以后,成品的叫法。一般,他们进的是冻货,10袋为1箱,1袋里面有18块鸡。1箱冻货的进货价为326元,分摊算到每块鸡上面,价格为1.8元。一个全家桶5块鸡,共9元。

由此可以算出,一个全家桶的成本=5元+2.5元+1元+2.25元+9元=19.75元。

还有很多媒体上报道过的譬如苏丹红,譬如滤油粉等等,如果,大家有兴趣的话,我会慢慢的讲给大家听的。

来源:阿里巴巴商务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