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辣真的能提高新陈代谢吗(图)

发表:2010-04-08 14: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果你曾经在食物上加入大量、让你嘴巴喷火的墨西哥辣酱,或者吃了超辛辣、让你全身冒汗的辣椒酱,那么你一定知道没有一种味道能让你产生如此大的反应。吃辣真的如大家所说的不仅让人全身发热,也能增加新陈代谢吗?

近几年,许多研究都曾检视这项传言,他们发现某些辛辣食物的确能增加体温,促进新陈代谢,但影响范围与时间不得而知。唐辛子,红辣椒内中最具份量的成分,可产生最大热能,吃完后能快速燃烧卡路里。黑胡椒与姜片也有类似功能。

研究发现,姑且不论一餐的总共份量为何,只要含有一碗红番椒,其新陈代谢的速率将比一般人高出百分之八。除了提高些微的新陈代谢率外,辛辣食物也能增加饱足感。

加拿大研究员针对成年男性进行一项研究。他们让受试者在午餐前吃了淋有辣酱的开胃菜。结果发现,这些受试者的午餐与晚餐平均摄取的热量比对照组少了约2百卡路里。研究员由此发现唐辛子或许具有抑制食欲的功能。2005年,另一项研究再度对12名男性与12名女性进行类似实验。在两天的实验期间,研究员分别提供受试者含有唐辛子与安慰剂的胶囊。他们发现,唐辛子不仅增加受试者的饱足感,且能减少脂肪与整体热量的摄取。

如果你也是极度想减少热量,提高新陈代谢的人,你一定得牢记上述结果。但要注意,辛辣食物可能会使胃溃疡与胃灼热情况恶化。

对于少数纯粹享受这种喷火食物、挑战感官刺激的人,以下关于唐辛子的事实或许你还不知道,对你而言也可能十分不可思议,但都千真万确。

动物实验显示,唐辛子会让某些癌细胞自行萎缩,称为“细胞自杀”。现在,你还会认为辣椒是让你焦虑的主因吗?

严格来说,你的嘴巴无法尝到“热”的感觉,因为没有专职“热”或“辣”的味蕾,你只能尝到“甜味”或“苦味”。辣椒会触发大脑的痛觉反应,这也是身体其他部位,如眼睛或肠胃会觉得热的原因。据说,味蕾只能让我们接收少数的味道,如咸、甜、苦、酸以及在味增或味精中发现的第五种味道──“鲜味”(umami)。

与哺乳动物不同,鸟类的接收细胞十分不灵敏,对辣椒有免疫力,因此能毫无困难的吞食含有辣椒成分的食物。许多宠物食品公司会将唐辛子加在鸟食中,防止松鼠或其他哺乳类动物抢食。

不过,若食用或服用过量唐辛子可能会让你性命不保(对哺乳动物而言)。

来源:台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