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皇帝诏曰”“公仆”要自律

作者:廖祖笙 发表:2010-04-09 08: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奉天承运,皇帝诏曰”:各级领导干部要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和道德情操,严于律己、清正廉洁,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警惕权力、金钱、美色的诱惑,坚决同一切腐败行为作斗争,用实际行动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在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上,胡锦涛秉承他一贯的讲话风格。国内“权威”网站“提炼”了“皇上”的讲话内容,在标题的制作上,多以胡锦涛警示各级干部要警惕权钱色诱惑为亮点,借此吸引国人的眼球。

这样的“皇帝诏曰”,实则描头画角,毫无新意,讲白了就是在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自律,和温家宝前阵子在政府工作报告的有些讲话如出一辙。面对各种为政失职,温家宝也在寄望行政问责,甚至寄望“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

类似的“皇帝诏曰”,其实就是废话一通。有如臭屁不过是由体内释放的废气一样,胡锦涛这段被国内“权威”网站普遍当作新闻亮点的“皇帝诏曰”,不过就是由一通废话组成的。废话同样会污染环境,故称之屁话也无不可。

所以说“当今圣上”和“当朝宰相”是两个老古董,这话我一点没说错。何年何月了啊,胡锦涛和温家宝还在像裹脚老太婆似的,时不时就懂得喋喋不休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自律!权力的野兽必须关入铁笼,怎能只是寄望其自律?

若寄望“公仆”自律管用,苦难深重的中国早已是阳光灿烂,不会是乌天黑地、百孔千疮、政以贿成的模样了。胡锦涛和温家宝等到海枯石烂看看,等到地老天荒看看,类似屁话一通的“皇帝诏曰”,是否能让“公仆”们自律?

一个社会管理体系是否能够有效流畅运转,首先取决于该体系必要的部件是否确真存在。为让各部件不产生锈蚀,不影响到整体的运行,还需要不时为其添加必要的润滑剂,并对它们经常加以必要的擦拭和检修。此乃常识判断。

“当今圣上”和“当朝宰相”治国乏术,缺乏该有的常识认知。这是一个人口大国,各级领导干部比任何一个国家都要来得多,要保持干部队伍的纯洁,单靠了组织内部的上级监督下级,或是寄望其自律,是不可能卓有成效的。

共产党的干部既非坐怀不乱的柳下惠,也非神仙下凡,他们一样有七情六欲,权力、金钱、美色等等,摆在中共的干部面前也好,摆在其他社会成员面前也罢,一样可能产生强劲的诱惑力。寄望其自律,就等于寄望其坐怀不乱。

胡锦涛的“皇帝诏曰”,恰恰就是在寄望领导干部在权力、金钱、美色面前,保持自律,雷打不动,坐怀不乱。这可能吗?就是“吾皇”把各级干部都弄成了“阉党”,他们不垂涎美色,在权力、金钱面前也未必能坐怀不乱啊。

喋喋不休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自律,不论是“皇帝诏曰”,还是“宰相训示”,说了等于没说,倒不如不说。寄望组织内部的上级监督下级,效果也无疑有限。一者监督的视野不够宽阔,二者收买和被收买在这之间随时可能发生。

真要建立有效、纯正的中国社会管理体系,就须以博大的胸怀,解放思想,坚决抛弃脑后挂着长鞭子的腐朽思维,就须解除党禁、报禁、网禁,使公众零成本的监督无处不在!否则,“无论搬出何种花样,只是空有其名而已”。

然而胡锦涛和温家宝不知是真糊涂呢,还是揣着明白装糊涂,其任内非但没有将中国社会向该有的方向推进,反而在使中国不断出现种种恶劣的倒退。胡锦涛以螳挡车,胸无大志,所能给出的也只能是屁话一通的“皇帝诏曰”!

写于2010年4月7日(廖梦君同学惨烈遇害于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黄岐中学,杀人狂徒在中共治下逍遥法外第1362天!遇害学生的尸检报告和相关照片是“国家机密”!作家廖祖笙在国内传媒和网络的表达权被党天下公然剥夺!)

廖祖笙谷歌博客:http://liaozusheng.blogspot.com/
廖祖笙博讯博客:http://boxun.com/hero/liaozusheng/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