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皇帝詔曰」「公僕」要自律

作者:廖祖笙 發表:2010-04-09 08: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奉天承運,皇帝詔曰」:各級領導幹部要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和道德情操,嚴於律己、清正廉潔,老老實實做人、干乾淨淨做事,警惕權力、金錢、美色的誘惑,堅決同一切腐敗行為作鬥爭,用實際行動推進反腐倡廉建設……

在全黨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總結大會上,胡錦濤秉承他一貫的講話風格。國內「權威」網站「提煉」了「皇上」的講話內容,在標題的製作上,多以胡錦濤警示各級幹部要警惕權錢色誘惑為亮點,藉此吸引國人的眼球。

這樣的「皇帝詔曰」,實則描頭畫角,毫無新意,講白了就是在要求各級領導幹部自律,和溫家寶前陣子在政府工作報告的有些講話如出一轍。面對各種為政失職,溫家寶也在寄望行政問責,甚至寄望「自覺遵守憲法和法律」。

類似的「皇帝詔曰」,其實就是廢話一通。有如臭屁不過是由體內釋放的廢氣一樣,胡錦濤這段被國內「權威」網站普遍當作新聞亮點的「皇帝詔曰」,不過就是由一通廢話組成的。廢話同樣會污染環境,故稱之屁話也無不可。

所以說「當今聖上」和「當朝宰相」是兩個老古董,這話我一點沒說錯。何年何月了啊,胡錦濤和溫家寶還在像裹腳老太婆似的,時不時就懂得喋喋不休要求各級領導幹部自律!權力的野獸必須關入鐵籠,怎能只是寄望其自律?

若寄望「公僕」自律管用,苦難深重的中國早已是陽光燦爛,不會是烏天黑地、百孔千瘡、政以賄成的模樣了。胡錦濤和溫家寶等到海枯石爛看看,等到地老天荒看看,類似屁話一通的「皇帝詔曰」,是否能讓「公僕」們自律?

一個社會管理體系是否能夠有效流暢運轉,首先取決於該體系必要的部件是否確真存在。為讓各部件不產生鏽蝕,不影響到整體的運行,還需要不時為其添加必要的潤滑劑,並對它們經常加以必要的擦拭和檢修。此乃常識判斷。

「當今聖上」和「當朝宰相」治國乏術,缺乏該有的常識認知。這是一個人口大國,各級領導幹部比任何一個國家都要來得多,要保持幹部隊伍的純潔,單靠了組織內部的上級監督下級,或是寄望其自律,是不可能卓有成效的。

共產黨的幹部既非坐懷不亂的柳下惠,也非神仙下凡,他們一樣有七情六慾,權力、金錢、美色等等,擺在中共的幹部面前也好,擺在其他社會成員面前也罷,一樣可能產生強勁的誘惑力。寄望其自律,就等於寄望其坐懷不亂。

胡錦濤的「皇帝詔曰」,恰恰就是在寄望領導幹部在權力、金錢、美色面前,保持自律,雷打不動,坐懷不亂。這可能嗎?就是「吾皇」把各級幹部都弄成了「閹黨」,他們不垂涎美色,在權力、金錢面前也未必能坐懷不亂啊。

喋喋不休要求各級領導幹部自律,不論是「皇帝詔曰」,還是「宰相訓示」,說了等於沒說,倒不如不說。寄望組織內部的上級監督下級,效果也無疑有限。一者監督的視野不夠寬闊,二者收買和被收買在這之間隨時可能發生。

真要建立有效、純正的中國社會管理體系,就須以博大的胸懷,解放思想,堅決拋棄腦後掛著長鞭子的腐朽思維,就須解除黨禁、報禁、網禁,使公眾零成本的監督無處不在!否則,「無論搬出何種花樣,只是空有其名而已」。

然而胡錦濤和溫家寶不知是真糊塗呢,還是揣著明白裝糊塗,其任內非但沒有將中國社會向該有的方向推進,反而在使中國不斷出現種種惡劣的倒退。胡錦濤以螳擋車,胸無大志,所能給出的也只能是屁話一通的「皇帝詔曰」!

寫於2010年4月7日(廖夢君同學慘烈遇害於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黃岐中學,殺人狂徒在中共治下逍遙法外第1362天!遇害學生的屍檢報告和相關照片是「國家機密」!作家廖祖笙在國內傳媒和網路的表達權被黨天下公然剝奪!)

廖祖笙谷歌博客:http://liaozusheng.blogspot.com/
廖祖笙博訊博客:http://boxun.com/hero/liaozusheng/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