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行人欲断魂,房地产业的吊诡

作者:木人 发表:2010-04-09 2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不久,刚刚捂住社会主义特色托拉斯------央企高价囤地的事,接着又抖落出中国人在美国曼哈顿、日本旅游区买房的信息。这之前,就有炒房团到加拿大、新西兰投资移民的报道。好象中国成了世界级房地产业的大户,也是大买家,又是一个世界第一!

最为雷人的莫过于《参考消息》的报道:中国19岁女孩在澳大利亚墨尔本房产拍买会上的撒钱气度。当地房产商戴维•莫雷尔说:“这女孩大概19岁左右,不懂英语,也不知道怎么競拍-------她只是不停地举手。这个女孩是持学生签证购房的。最后,这女孩以182万澳元(折合人民币1143万元)的价格拍得了这套三居室房产。”

【同时报道,另两位中国学生分别以48.3万和53万澳元买了赫斯特维尔的两套房。】

不停地举手那就是“加码”。不管它价钱,加就是了,不计成本,拿下为准。这小小19岁女孩频频举手,那可是不少钱啊!这说明她不在乎钱,那气势只能用东北方言说,那就是:“有的是钱,管它呢,可劲儿ZAO呗!”他的父辈是什么人?钱是哪儿来的?这不重要。因为肯定他是官,是共产党员。党是会保护党员的,不会去查的!最近在网上传出《人民日报资料库》关于已经外逃贪官7180人,携走人民币3185亿元的资料。没听说共产党处理过一个。

中国的房地产业从改革开放以来就不正常。当年小平同志一作了 “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的次高指示,一帮干部子女就奔“开放运河“里摸石头,大部分摸到的是刻有“官商结合”四字的石头。纷纷奔赴刚刚开发的深圳特区、海南、珠江三角洲。在全国和海外大量投资的黄金地区找关系“批地”,没用几年,他们就发大了。而后再转向内地。经过20年的“官商合作”,房产业成了中国的利润最大,(有的人是无本万利,百万利……)获利最快的支柱产业。

根据《2010年胡润财富报告》:2009年,中国大多数富豪从事房地产,北京有151,000个千万富豪和9,000个亿万富豪。

这些富豪有五分之一的千万富豪和亿万富豪集中在北京。他们积累财富的特点是:很短时间快速增加自己的财富。主要是从事房地产业。岂止是“快速”!,有的就叫:“一夜暴富”。

因为房价没有上限,从地价、招标、建筑、采购(钢材、水泥、装饰材料……)到卖房,环节很多,贪污、行贿、索贿、拿好处、吃回扣,特别是他们专业术语说的神秘的“勾兑”、“围标”、“回赠”、 “合同套合同”……在暗中畅行无阻。连报纸多拿广告费也一个劲儿地瞎吹涨价风。这些人合起来骗的就是老百姓。号称“口无遮拦”的北京房地产大亨任志强不就是从承包了西单商场那个小小楼起家,和西城区政府成了伙伴,在官爷的关照下,十几年就把他的公司发展成上亿的企业,他个人的年薪也达到了780万吗?财大气粗,一不留神他露了一句实话:“房价成本如同老婆的内衣,公开不得。”立刻受到官员的警告:“你赶快给我闭嘴!”`

其实老婆的内衣扒掉是什么样儿,老百姓完全知道,为什么像海尔、国美等非房地产业也挤了进来?就因为这里捞钱的空间很大,速度很快。只不过百姓们被剥夺得什么权利也没有,就连话语权也没有了,只剩下任人宰割。

根据《廉政瞭望》报道:清华大学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副主任过勇研究显示:从1978年至上世纪90年代中期,贪官的潜伏期平均为2—3年,从上世纪90年代末至本世纪前期,腐败潜伏期大幅度攀升,平均达到了5—6年。《法制日报》也报道,近年被调查的省部级干部犯罪案件中,平均潜伏期为6。31年,最长的达14 年。这就给了贪污犯充分的欺骗、策划、磨合、运作、表演、安排、洗钱、外流的时间和条件。

北京的房地产业从城里发展到二环、三环、四环……一直到六环、七环。再不能环了,因为再环就出了北京圈儿,太荒僻也没人去了。近郊的耕地也没有了。但是房地产业还得扩大。不扩大怎么捞钱?横不能把钱拿过来大伙儿公开分分吧?贪污到那份儿还了得?还得靠房地产。没地怎么办?那就再回到城区,尽管“拆迁”引发的上访潮一浪高过一浪,以致发生了破历史的“自焚”事件,怎么办?一帮富豪权贵们又瞄上了“城区”。什么“时间文化城”啦,“四合院“啦,表面上说,一切都是为了“文化建设”,百姓还得赞赏他们为国家,为人民辛劳工作。实际上无非是”捞钱“。他们那些官员铁哥儿们自然没地就得编项目轰老百姓,什么西城迁昌平啦,朝阳迁顺义啦,疏解老城区人口啦,目的就是把老百姓轰到郊区好通过房地产捞钱。

有的老百姓不免纳闷儿?既然是“为了人民”?那么北京“皇宫“中南海周边的黄金地段南池子、北池子、南长街、北长街,在”万恶的旧社会“这一带有几户反动官爷?前些年这一带把住户迁到永定门外,改造成高档四合院,又有几户老百姓住这儿?

有的建筑商良心发现,上海、广州、四川纷纷大胆爆出了每米建筑成本不足千元的实情,但是从官爷到房产商到某些媒体,根本没人理这档子事,房价照旧涨!

当然,社会主义你再“特色”,也得以马、列主义为指导思想。但这些年似乎他们都在“反向“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马、列主义论述的,资本主义发展的大鱼吃小鱼,发展成托拉斯,再和银行业结合的路他们也按这条路走。有的人对于马克思的教导:“有百分之50的利润,它就铤而走险;为了百分之百的利润,它就敢践踏一切人间法律,有百分之三百的利润,它就敢和任何罪行,甚至冒绞死的危险。”真的是身体力行,甚而创造性地加以发挥,给马克思的话又加上“只要有二奶的性满足”。

好啊!中国的房地产业!独具特色,世界第一!

还能发展成什么样?老百姓只能等着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世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