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行人欲斷魂,房地產業的弔詭

作者:木人 發表:2010-04-09 2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不久,剛剛摀住社會主義特色托拉斯------央企高價囤地的事,接著又抖落出中國人在美國曼哈頓、日本旅遊區買房的信息。這之前,就有炒房團到加拿大、紐西蘭投資移民的報導。好像中國成了世界級房地產業的大戶,也是大買家,又是一個世界第一!

最為雷人的莫過於《參考消息》的報導:中國19歲女孩在澳大利亞墨爾本房產拍買會上的撒錢氣度。當地房產商戴維•莫雷爾說:「這女孩大概19歲左右,不懂英語,也不知道怎麼競拍-------她只是不停地舉手。這個女孩是持學生簽證購房的。最後,這女孩以182萬澳元(折合人民幣1143萬元)的價格拍得了這套三居室房產。」

【同時報導,另兩位中國學生分別以48.3萬和53萬澳元買了赫斯特維爾的兩套房。】

不停地舉手那就是「加碼」。不管它價錢,加就是了,不計成本,拿下為準。這小小19歲女孩頻頻舉手,那可是不少錢啊!這說明她不在乎錢,那氣勢只能用東北方言說,那就是:「有的是錢,管它呢,可勁兒ZAO唄!」他的父輩是什麼人?錢是哪兒來的?這不重要。因為肯定他是官,是共產黨員。黨是會保護黨員的,不會去查的!最近在網上傳出《人民日報資料庫》關於已經外逃貪官7180人,攜走人民幣3185億元的資料。沒聽說共產黨處理過一個。

中國的房地產業從改革開放以來就不正常。當年小平同志一作了 「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的次高指示,一幫幹部子女就奔「開放運河「裡摸石頭,大部分摸到的是刻有「官商結合」四字的石頭。紛紛奔赴剛剛開發的深圳特區、海南、珠江三角洲。在全國和海外大量投資的黃金地區找關係「批地」,沒用幾年,他們就發大了。而後再轉向內地。經過20年的「官商合作」,房產業成了中國的利潤最大,(有的人是無本萬利,百萬利……)獲利最快的支柱產業。

根據《2010年胡潤財富報告》:2009年,中國大多數富豪從事房地產,北京有151,000個千萬富豪和9,000個億萬富豪。

這些富豪有五分之一的千萬富豪和億萬富豪集中在北京。他們積累財富的特點是:很短時間快速增加自己的財富。主要是從事房地產業。豈止是「快速」!,有的就叫:「一夜暴富」。

因為房價沒有上限,從地價、招標、建築、採購(鋼材、水泥、裝飾材料……)到賣房,環節很多,貪污、行賄、索賄、拿好處、吃回扣,特別是他們專業術語說的神秘的「勾兌」、「圍標」、「回贈」、 「合同套合同」……在暗中暢行無阻。連報紙多拿廣告費也一個勁兒地瞎吹漲價風。這些人合起來騙的就是老百姓。號稱「口無遮攔」的北京房地產大亨任志強不就是從承包了西單商場那個小小樓起家,和西城區政府成了夥伴,在官爺的關照下,十幾年就把他的公司發展成上億的企業,他個人的年薪也達到了780萬嗎?財大氣粗,一不留神他露了一句實話:「房價成本如同老婆的內衣,公開不得。」立刻受到官員的警告:「你趕快給我閉嘴!」`

其實老婆的內衣扒掉是什麼樣兒,老百姓完全知道,為什麼像海爾、國美等非房地產業也擠了進來?就因為這裡撈錢的空間很大,速度很快。只不過百姓們被剝奪得什麼權利也沒有,就連話語權也沒有了,只剩下任人宰割。

根據《廉政瞭望》報導:清華大學廉政與治理研究中心副主任過勇研究顯示:從1978年至上世紀90年代中期,貪官的潛伏期平均為2—3年,從上世紀90年代末至本世紀前期,腐敗潛伏期大幅度攀升,平均達到了5—6年。《法制日報》也報導,近年被調查的省部級幹部犯罪案件中,平均潛伏期為6。31年,最長的達14 年。這就給了貪污犯充分的欺騙、策劃、磨合、運作、表演、安排、洗錢、外流的時間和條件。

北京的房地產業從城裡發展到二環、三環、四環……一直到六環、七環。再不能環了,因為再環就出了北京圈兒,太荒僻也沒人去了。近郊的耕地也沒有了。但是房地產業還得擴大。不擴大怎麼撈錢?橫不能把錢拿過來大夥兒公開分分吧?貪污到那份兒還了得?還得靠房地產。沒地怎麼辦?那就再回到城區,儘管「拆遷」引發的上訪潮一浪高過一浪,以致發生了破歷史的「自焚」事件,怎麼辦?一幫富豪權貴們又瞄上了「城區」。什麼「時間文化城」啦,「四合院「啦,表面上說,一切都是為了「文化建設」,百姓還得讚賞他們為國家,為人民辛勞工作。實際上無非是」撈錢「。他們那些官員鐵哥兒們自然沒地就得編項目轟老百姓,什麼西城遷昌平啦,朝陽遷順義啦,疏解老城區人口啦,目的就是把老百姓轟到郊區好通過房地產撈錢。

有的老百姓不免納悶兒?既然是「為了人民」?那麼北京「皇宮「中南海周邊的黃金地段南池子、北池子、南長街、北長街,在」萬惡的舊社會「這一帶有幾戶反動官爺?前些年這一帶把住戶遷到永定門外,改造成高檔四合院,又有幾戶老百姓住這兒?

有的建築商良心發現,上海、廣州、四川紛紛大膽爆出了每米建築成本不足千元的實情,但是從官爺到房產商到某些媒體,根本沒人理這檔子事,房價照舊漲!

當然,社會主義你再「特色」,也得以馬、列主義為指導思想。但這些年似乎他們都在「反向「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馬、列主義論述的,資本主義發展的大魚吃小魚,發展成托拉斯,再和銀行業結合的路他們也按這條路走。有的人對於馬克思的教導:「有百分之50的利潤,它就鋌而走險;為了百分之百的利潤,它就敢踐踏一切人間法律,有百分之三百的利潤,它就敢和任何罪行,甚至冒絞死的危險。」真的是身體力行,甚而創造性地加以發揮,給馬克思的話又加上「只要有二奶的性滿足」。

好啊!中國的房地產業!獨具特色,世界第一!

還能發展成什麼樣?老百姓只能等著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世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