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肚腩压迫胃

发表:2010-04-12 2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7公斤的胖男,老是觉得胃闷想吐,经检查原来是大肚腩压迫到胃,造成胃食道逆流,经医院营养师指导以饮食热量控制减重,3个月减重21.8公斤后,胃疾自动好转。

胃食道逆流 减重后不药而愈

家住南投县草屯镇的杨姓男子,去年下半年常觉得胃幽幽地痛,且经常会有想吐的感觉,到后来严重到吃不下东西,只好到医院求诊。经检查发现他有胃食道逆流的症状,而造成该问题的元凶是他的肥大肚腩,因为肚子太大压迫到胃,导致胃酸逆流及食道炎。

“你该减肥了!”医师建议杨姓男子应该减重,尤其是他的大肚腩要先减掉,才能让身体健康一点,于是他参加佑民医院所开办的减重班,认真地上了6周的减重课程,学会以热量控制来减重的方法,6周时间就先瘦了11.9公斤,3个月则减掉21.8公斤,大肚子明显消褪,神奇的是胃闷想吐的症状也跟着消失了。

佑民医院营养师廖美俞表示,用饮食控制来减重是最健康的方式,像杨先生减重期间没有空运动,就只靠热量控制减肥。而一天应摄取热量则有公式计算,即理想体重乘以25大卡,以杨先生为例,理想体重(身高m╳身高m╳理想BMI)为:1.75╳1.75╳22,试算为67.375公斤,再乘以25大卡,则一天摄热量是 1684.375大卡。热量应分配在一天三餐或点心,睡前四小时最好不吃东西,就能瘦下去。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