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肚腩壓迫胃

發表:2010-04-12 2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7公斤的胖男,老是覺得胃悶想吐,經檢查原來是大肚腩壓迫到胃,造成胃食道逆流,經醫院營養師指導以飲食熱量控制減重,3個月減重21.8公斤後,胃疾自動好轉。

胃食道逆流 減重後不藥而癒

家住南投縣草屯鎮的楊姓男子,去年下半年常覺得胃幽幽地痛,且經常會有想吐的感覺,到後來嚴重到吃不下東西,只好到醫院求診。經檢查發現他有胃食道逆流的症狀,而造成該問題的元凶是他的肥大肚腩,因為肚子太大壓迫到胃,導致胃酸逆流及食道炎。

「你該減肥了!」醫師建議楊姓男子應該減重,尤其是他的大肚腩要先減掉,才能讓身體健康一點,於是他參加佑民醫院所開辦的減重班,認真地上了6週的減重課程,學會以熱量控制來減重的方法,6週時間就先瘦了11.9公斤,3個月則減掉21.8公斤,大肚子明顯消褪,神奇的是胃悶想吐的症狀也跟著消失了。

佑民醫院營養師廖美俞表示,用飲食控制來減重是最健康的方式,像楊先生減重期間沒有空運動,就只靠熱量控制減肥。而一天應攝取熱量則有公式計算,即理想體重乘以25大卡,以楊先生為例,理想體重(身高m╳身高m╳理想BMI)為:1.75╳1.75╳22,試算為67.375公斤,再乘以25大卡,則一天攝熱量是 1684.375大卡。熱量應分配在一天三餐或點心,睡前四小時最好不吃東西,就能瘦下去。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