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KI的八路军介绍

发表:2010-04-13 17: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发问者:  欲笑人间泪却流

根据WIKI的介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统计:至1944年5月,八路军作战7.4万次,歼灭79万余人;在八年抗战中,八路军共与日军及汪精卫南京伪国民政府军作战12万次,毙伤、俘虏日伪军共计125万人,创造面积达246万平方公里,人口近1亿的抗日根据地,至1945年8月,八路军发展到90多万人。据冈村宁次回忆录,日军在反游击战中(包括对国国民革命军其它游击队)中,共伤亡5万余.

这数字未免太扯了吧
我看除了大多数的对象为伪军以外
再加上被他们追歼的国府军 再乘上10倍 才有这数字吧~~
   
     * 2009-03-07 10:39:22 补充
      喔喔 痞子大大给的八路军介绍也挺丰富的
      不过 就算对岸打了洋洋洒洒一篇
      还是没甚么实际战绩呢!!
 
回答者:  痞子
大大好!
看起来维基百科上的叙述和大陆的百度百科是一样的!
所以有夸大的说法就不足为奇了!
百度百科关于八路军的连结:http://baike.baidu.com/view/13827.htm
另外互动百科的数字更夸张!
互动百科关于八路军的连结:http://www.hudong.com/wiki/%E5%85%AB%E8%B7%AF%E5%86%9B
其它相关数字纪录如下:
大陆”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中记载,日本发动侵华战争死亡人数侵华战争战死2001161人,其中九一八事变至七七事变战死17161人,全面侵华战争战死1984000人。
而位于卢沟桥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纪录,中国歼灭日军155万。而绝大多数大陆宣传资料都认为抗战期间中国歼灭日军150多万。
胡锦涛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大会上讲话认为:『中国战场长期牵制和抗击了日本军国主义的主要兵力,歼灭日军150多万。』(以上所说的『歼灭』是包括死亡、负伤、被俘)
日本千鸟渊有一座无名战死者公墓,其所记录的阵亡数字如下:1937年到1945年,日军、军人家属及普通日本人在中国死亡465700人(不包括东北)。 1939年诺门汗战役到1945年,东北日军、军人家属及日本平民死亡245400人。两者总共70万人强,其中还包括苏联军歼灭和普通日本平民死亡的数字。
 
根据日本防卫厅1973年统计,二战时期在华作战日军共约250万人;按照美国学者统计计算,在大陆被击毙的日军共计四十四万余,研究抗战历史的专家张忠义先生,旁征博引日军史料,也得出一个接近的数字:四十五万五千人,国民党军参谋总长何应钦在《八年抗战》中公布的数字则为四十八万,而中国革命军事博物馆则采用建国后综合统计后的数字:五十五万。
也有对此持有异议的专家学者,比如中国社科院的刘大年教授,就根据国民党军战地统计数字计算,日军在中国阵亡人数超过一百万人。
而日本权威历史学家伊藤正德在他的书中,记录战死在中国的日军,共计七十八万九千三百七十人。
从上述记录来看,小弟做一个综合整理:侵华日军共计250万人,被歼灭的极大值是155万,极小值是44万,所以不管左看、右看、上看、下看、横看、竖看,八路军歼灭日军125万根本就是个笑话!
   
      * 2009-03-06 14:35:33 补充
      维基对于八路军的叙述到底有多夸大?
      再从老共引以为傲的平型关战役来谈:
      号称”中国军队取得的自抗战以来第一次大胜利”的平型关战役,其主力根本不是八路军,而是国军刘茂恩将军率领的第15军﹐整个平型关战役是由刘茂恩将军亲自指挥的。中共宣传的什么”平型关大捷”其实是”蔡家峪伏击半徒手小股辎重日军得手的小战”,”平型关”及”大捷”都是中共故意将其夸大且隐瞒擅自逃离主战场的罪行后的欺世盗名。
   
      刘茂恩将军曾经出过”平型关之役始末”回忆录,其中所述:”其第五师团(板垣征四郎)主力,及临时配属之关东军独立混成第21旅团(酒井镐次),共约一万多人,于9月22日发动攻势......15军正在激战中,忽然右侧翼遭受攻击,十时许、敌已进至恒山东南五十四里地方,第65师194旅387团截击于隘路内,同时388团由两侧高地,凭依险阻,俯冲夹击,并用火力与逆袭,反复搏斗,迭挫顽敌......双方伤亡惨重,残敌被迫向团城口、蔡家峪方向溃窜。第388团之第一、二两营,自营长陈宝山、张全兴以下军官死伤29员,士兵阵亡约400名。”
 
      “至于18集团军(八路军) 则是协同参加左翼雁门关一带,所以在主战场正面没有见到他们的影子。在敌军第五师团(板垣征四郎)主力进攻平型关及团城口(在平型关西三十二里),情况紧急,早已跑开了,林彪部潜藏在关右山区杨镇。9月23、4日,敌军攻来,15军给以严重打击,第二营(张全兴)官兵均受伤;幸第一营(陈宝山)及时增援,牵制敌军,予以夹击,才把日军打跑。以后林彪获知敌军辎重队400来人,多数徒手,少数步枪,在蔡家峪落后,乃以以大吓小的手法乘机出袭,虚晃一下就逃之夭夭。”
 
      除了刘将军的回忆录之外,根据中共中央华中局宣传部1943年8月20日出版之党内秘密刊物”真理”第十四期中所述,八路军副总司令彭德怀于1942年12月18日,在太行区营级及县级以上干部会议上作的”关于华北根据地工作的报告”,他说:”关于群众游击战,是从平型关战斗之后,更加认识到其重要性。平型关是一次完全的伏击战,是敌人事前完全没有想到的,但是结果我们没有能俘获一个活日本兵,只缴到不上一百条的完整步枪。”
 
      但其后共军对外宣传时竟变成”缴获步枪1000余支,机枪20余挺,火炮一门”,”日军辎重队400来人﹐多数徒手,少数步枪”变成”敌板垣师团第21旅团主力约4000余人,100余辆汽车在前,200多辆大车在中间,少数骑兵殿后,联成一线”真是够夸张的了!
 
      八路军一直到百团大战时才算比较有露脸,据统计共军在百团大战时伤亡约13万人(小弟记忆或许有漏失,请各位大大勿怪!),为此毛泽东对彭德怀主导百团大战相当不满,认为太伤元气。抗日?这件事跟八路军的关系应该不大吧!
      至于追歼国府军,老共可厉害的很,光是一个徐蚌会战,解放军华东野战军和中原野战军共计约60万部队,就围歼了92万国府大军当中的55万(包括死伤约17万,俘虏约32万,阵前投共约6万)。
 
      “被歼灭的极大值是155万”
      更正为
      “被歼灭的极大值是200万”

来源:奇摩知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