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KI的八路軍介紹

發表:2010-04-13 17: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發問者:  欲笑人間淚卻流

根據WIKI的介紹: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統計:至1944年5月,八路軍作戰7.4萬次,殲滅79萬餘人;在八年抗戰中,八路軍共與日軍及汪精衛南京偽國民政府軍作戰12萬次,斃傷、俘虜日偽軍共計125萬人,創造面積達246萬平方公里,人口近1億的抗日根據地,至1945年8月,八路軍發展到90多萬人。據岡村寧次回憶錄,日軍在反游擊戰中(包括對國國民革命軍其它游擊隊)中,共傷亡5萬餘.

這數字未免太扯了吧
我看除了大多數的對象為偽軍以外
再加上被他們追殲的國府軍 再乘上10倍 才有這數字吧~~
   
     * 2009-03-07 10:39:22 補充
      喔喔 痞子大大給的八路軍介紹也挺豐富的
      不過 就算對岸打了洋洋灑灑一篇
      還是沒甚麼實際戰績呢!!
 
回答者:  痞子
大大好!
看起來維基百科上的敘述和大陸的百度百科是一樣的!
所以有誇大的說法就不足為奇了!
百度百科關於八路軍的連結:http://baike.baidu.com/view/13827.htm
另外互動百科的數字更誇張!
互動百科關於八路軍的連結:http://www.hudong.com/wiki/%E5%85%AB%E8%B7%AF%E5%86%9B
其它相關數字記錄如下:
大陸」九一八歷史博物館」中記載,日本發動侵華戰爭死亡人數侵華戰爭戰死2001161人,其中九一八事變至七七事變戰死17161人,全面侵華戰爭戰死1984000人。
而位於盧溝橋的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記錄,中國殲滅日軍155萬。而絕大多數大陸宣傳資料都認為抗戰期間中國殲滅日軍150多萬。
胡錦濤在紀念抗日戰爭勝利60週年大會上講話認為:『中國戰場長期牽制和抗擊了日本軍國主義的主要兵力,殲滅日軍150多萬。』(以上所說的『殲滅』是包括死亡、負傷、被俘)
日本千鳥淵有一座無名戰死者公墓,其所記錄的陣亡數字如下:1937年到1945年,日軍、軍人家屬及普通日本人在中國死亡465700人(不包括東北)。 1939年諾門汗戰役到1945年,東北日軍、軍人家屬及日本平民死亡245400人。兩者總共70萬人強,其中還包括蘇聯軍殲滅和普通日本平民死亡的數字。
 
根據日本防衛廳1973年統計,二戰時期在華作戰日軍共約250萬人;按照美國學者統計計算,在大陸被擊斃的日軍共計四十四萬餘,研究抗戰歷史的專家張忠義先生,旁徵博引日軍史料,也得出一個接近的數字:四十五萬五千人,國民黨軍參謀總長何應欽在《八年抗戰》中公布的數字則為四十八萬,而中國革命軍事博物館則採用建國後綜合統計後的數字:五十五萬。
也有對此持有異議的專家學者,比如中國社科院的劉大年教授,就根據國民黨軍戰地統計數字計算,日軍在中國陣亡人數超過一百萬人。
而日本權威歷史學家伊籐正德在他的書中,記錄戰死在中國的日軍,共計七十八萬九千三百七十人。
從上述記錄來看,小弟做一個綜合整理:侵華日軍共計250萬人,被殲滅的極大值是155萬,極小值是44萬,所以不管左看、右看、上看、下看、橫看、豎看,八路軍殲滅日軍125萬根本就是個笑話!
   
      * 2009-03-06 14:35:33 補充
      維基對於八路軍的敘述到底有多誇大?
      再從老共引以為傲的平型關戰役來談:
      號稱」中國軍隊取得的自抗戰以來第一次大勝利」的平型關戰役,其主力根本不是八路軍,而是國軍劉茂恩將軍率領的第15軍﹐整個平型關戰役是由劉茂恩將軍親自指揮的。中共宣傳的什麼」平型關大捷」其實是」蔡家峪伏擊半徒手小股輜重日軍得手的小戰」,」平型關」及」大捷」都是中共故意將其誇大且隱瞞擅自逃離主戰場的罪行後的欺世盜名。
   
      劉茂恩將軍曾經出過」平型關之役始末」回憶錄,其中所述:」其第五師團(板垣征四郎)主力,及臨時配屬之關東軍獨立混成第21旅團(酒井鎬次),共約一萬多人,於9月22日發動攻勢......15軍正在激戰中,忽然右側翼遭受攻擊,十時許、敵已進至恆山東南五十四里地方,第65師194旅387團截擊於隘路內,同時388團由兩側高地,憑依險阻,俯衝夾擊,並用火力與逆襲,反覆搏鬥,迭挫頑敵......雙方傷亡慘重,殘敵被迫向團城口、蔡家峪方向潰竄。第388團之第一、二兩營,自營長陳寶山、張全興以下軍官死傷29員,士兵陣亡約400名。」
 
      「至於18集團軍(八路軍) 則是協同參加左翼雁門關一帶,所以在主戰場正面沒有見到他們的影子。在敵軍第五師團(板垣征四郎)主力進攻平型關及團城口(在平型關西三十二里),情況緊急,早已跑開了,林彪部潛藏在關右山區楊鎮。9月23、4日,敵軍攻來,15軍給以嚴重打擊,第二營(張全興)官兵均受傷;幸第一營(陳寶山)及時增援,牽制敵軍,予以夾擊,才把日軍打跑。以後林彪獲知敵軍輜重隊400來人,多數徒手,少數步槍,在蔡家峪落後,乃以以大嚇小的手法乘機出襲,虛晃一下就逃之夭夭。」
 
      除了劉將軍的回憶錄之外,根據中共中央華中局宣傳部1943年8月20日出版之黨內秘密刊物」真理」第十四期中所述,八路軍副總司令彭德懷於1942年12月18日,在太行區營級及縣級以上幹部會議上作的」關於華北根據地工作的報告」,他說:」關於群眾游擊戰,是從平型關戰鬥之後,更加認識到其重要性。平型關是一次完全的伏擊戰,是敵人事前完全沒有想到的,但是結果我們沒有能俘獲一個活日本兵,只繳到不上一百條的完整步槍。」
 
      但其後共軍對外宣傳時竟變成」繳獲步槍1000餘支,機槍20餘挺,火炮一門」,」日軍輜重隊400來人﹐多數徒手,少數步槍」變成」敵板垣師團第21旅團主力約4000餘人,100餘輛汽車在前,200多輛大車在中間,少數騎兵殿後,聯成一線」真是夠誇張的了!
 
      八路軍一直到百團大戰時才算比較有露臉,據統計共軍在百團大戰時傷亡約13萬人(小弟記憶或許有漏失,請各位大大勿怪!),為此毛澤東對彭德懷主導百團大戰相當不滿,認為太傷元氣。抗日?這件事跟八路軍的關係應該不大吧!
      至於追殲國府軍,老共可厲害的很,光是一個徐蚌會戰,解放軍華東野戰軍和中原野戰軍共計約60萬部隊,就圍殲了92萬國府大軍當中的55萬(包括死傷約17萬,俘虜約32萬,陣前投共約6萬)。
 
      「被殲滅的極大值是155萬」
      更正為
      「被殲滅的極大值是200萬」

来源:奇摩知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