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为什么禁用缩略语?

作者:伸张正义 发表:2010-04-17 07: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仔细回顾,中共建政60余年,所有的行为无一不是基于政治考量,当初全民学俄语,是因为中苏蜜月期,后来又全民学英语,是因为一方面与苏俄交恶,另一方面和另一个“帝国主义”—— 美帝,成为“战略伙伴”—— 中美建交,哈哈,翻手为云,覆手为雨!把英语列为所有专业的必修课,更为荒唐的是,一个美术素质很好的美院考生(陈丹青),因英语成绩不好,而未被录取,反而被英语是母语的国家所录取!

中共的祖师爷曾经说过:“外国语是人生斗争的一种武器”,如今得了天下这个“武器”可以抛弃了?这倒未必,但无疑是和当前的中美关系恶化不无关系。对台军售、会见达赖喇嘛、反倾销制裁、欲把中共列为共币汇率操纵者…

但这些都不是主要因素,前两条只是每年或每次例行的叫嚣而已,后两条也损害不到中共,全民都把“裤子当了”,中共也会“不差钱”。那么究竟是什么使得中共如此恼怒而失去理智呢?显然是和谷歌与中共的关于互联网信息过滤问题的纷争而导致谷歌退出中国大陆有直接关系,此事件使得中共的专制独裁面目清楚地暴露在世界人民面前,中共与北韩、伊朗、古巴是一路货色,对外不惜出卖本国人民的利益换取对其对其独裁统治的支持和默认,对内封锁消息,扼杀言论自由。

凡此种种,无疑会使国民逐渐觉醒,慢慢看清它们的真面目,狗急了是要跳墙的,它们的另一个祖师爷列宁也有一句名言:“每当一个国家的政治、经济出现重大危机的时候,爱国主义的破旗就又散发出臭味来”。中共政权无疑处于这种危机之中,改革开放三十余年,腐败严重,贫富差距世界前列,“群体事件”此起彼伏,官民对立到了剑拔弩张的地步,国内民变随时有爆发的可能,使得中共惶惶不可终日,中共的不自信达到了建政以来前所未有的境地。

谷歌事件及其示范效应无疑加剧了上述担忧,爱国的破旗会被重新祭起来,“爱国”主义的强心剂是民族主义,屏蔽英文缩略语看似学术问题,实则包藏政治祸心,其目的是激起民众对西方,尤其是对美国的仇恨。那么当初是谁最先倡导使用的呢?正是中共,因为大陆媒体无一不再中共的魔爪掌控之下,最先引用的是 “WTO”,背景是8964天安门屠杀之后,那时中共国际上声名狼藉,正处于“韬光养晦”,夹着尾巴做狗之时,想挟洋自重。于是上行下效,一发不可收拾。如今不同了,三十多年的压榨,几乎挤干了每个国民的最后一滴油,中共集团积累了大量的财富,敢高调向世界说“不”了,敢叫嚣发动核大战了,敢极其傲慢地面对西方大国了…,还有什么不敢做的呢?

缩略语是各种语言体系都有的,比如伪政权“中共”,就是“中国共产党”的缩写,“人大常委会”就是“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缩写等等,英美基于科技和生产力世界领先地位的原因,使得英语及其缩略语被公认为世界语,中共自己常说的“与国际接轨”,说白了,主要是和英美接轨,无论政治、经济、军事、科技等 “游戏规则”基本上都是他们制定和倡导的。如今中共想向这些非政治性的东西说不,只能暴露他们反人类的丑恶面孔。

“天下是有德之人的天下”,中国有何不可以做为世界的老大,引领世界潮流呢?目前尚不可以,其一,中国的科技水平远远落后于西方大国,其二,中国的人均 GDP 也远不及西方大国,甚至不及日本和韩国等,世界老大是自然产生的,不是自诩的,不是谁的调门高谁就是,世界语也不例外,不是靠行政命令成就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