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為什麼禁用縮略語?

作者:伸張正義 發表:2010-04-17 07: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仔細回顧,中共建政60餘年,所有的行為無一不是基於政治考量,當初全民學俄語,是因為中蘇蜜月期,後來又全民學英語,是因為一方面與蘇俄交惡,另一方面和另一個「帝國主義」—— 美帝,成為「戰略夥伴」—— 中美建交,哈哈,翻手為雲,覆手為雨!把英語列為所有專業的必修課,更為荒唐的是,一個美術素質很好的美院考生(陳丹青),因英語成績不好,而未被錄取,反而被英語是母語的國家所錄取!

中共的祖師爺曾經說過:「外國語是人生鬥爭的一種武器」,如今得了天下這個「武器」可以拋棄了?這倒未必,但無疑是和當前的中美關係惡化不無關係。對臺軍售、會見達賴喇嘛、反傾銷制裁、欲把中共列為共幣匯率操縱者…

但這些都不是主要因素,前兩條只是每年或每次例行的叫囂而已,後兩條也損害不到中共,全民都把「褲子當了」,中共也會「不差錢」。那麼究竟是什麼使得中共如此惱怒而失去理智呢?顯然是和谷歌與中共的關於網際網路信息過濾問題的紛爭而導致谷歌退出中國大陸有直接關係,此事件使得中共的專制獨裁面目清楚地暴露在世界人民面前,中共與北韓、伊朗、古巴是一路貨色,對外不惜出賣本國人民的利益換取對其對其獨裁統治的支持和默認,對內封鎖消息,扼殺言論自由。

凡此種種,無疑會使國民逐漸覺醒,慢慢看清它們的真面目,狗急了是要跳牆的,它們的另一個祖師爺列寧也有一句名言:「每當一個國家的政治、經濟出現重大危機的時候,愛國主義的破旗就又散發出臭味來」。中共政權無疑處於這種危機之中,改革開放三十餘年,腐敗嚴重,貧富差距世界前列,「群體事件」此起彼伏,官民對立到了劍拔弩張的地步,國內民變隨時有爆發的可能,使得中共惶惶不可終日,中共的不自信達到了建政以來前所未有的境地。

谷歌事件及其示範效應無疑加劇了上述擔憂,愛國的破旗會被重新祭起來,「愛國」主義的強心劑是民族主義,屏蔽英文縮略語看似學術問題,實則包藏政治禍心,其目的是激起民眾對西方,尤其是對美國的仇恨。那麼當初是誰最先倡導使用的呢?正是中共,因為大陸媒體無一不再中共的魔爪掌控之下,最先引用的是 「WTO」,背景是8964天安門屠殺之後,那時中共國際上聲名狼藉,正處於「韜光養晦」,夾著尾巴做狗之時,想挾洋自重。於是上行下效,一發不可收拾。如今不同了,三十多年的壓榨,幾乎擠干了每個國民的最後一滴油,中共集團積累了大量的財富,敢高調向世界說「不」了,敢叫囂發動核大戰了,敢極其傲慢地面對西方大國了…,還有什麼不敢做的呢?

縮略語是各種語言體系都有的,比如偽政權「中共」,就是「中國共產黨」的縮寫,「人大常委會」就是「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的縮寫等等,英美基於科技和生產力世界領先地位的原因,使得英語及其縮略語被公認為世界語,中共自己常說的「與國際接軌」,說白了,主要是和英美接軌,無論政治、經濟、軍事、科技等 「遊戲規則」基本上都是他們制定和倡導的。如今中共想向這些非政治性的東西說不,只能暴露他們反人類的醜惡面孔。

「天下是有德之人的天下」,中國有何不可以做為世界的老大,引領世界潮流呢?目前尚不可以,其一,中國的科技水平遠遠落後於西方大國,其二,中國的人均 GDP 也遠不及西方大國,甚至不及日本和韓國等,世界老大是自然產生的,不是自詡的,不是誰的調門高誰就是,世界語也不例外,不是靠行政命令成就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