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抢购 班森贺房市抗跌!(图)

发表:2010-04-21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布碌仑班森贺房价抗跌,洋人卖屋,华人买屋。( 记者曲怡文∕摄影)

「存钱买房」是华裔新移民最大的梦想之一,在房产经济还在谷底的今天,布碌仑班森贺的房价却因为华裔买家的争相购屋而持续抗跌,一栋栋过去曾是意大利移民居住的老房子慢慢褪去欧洲色彩,换成了华裔屋主偏爱的红色砖屋,班森贺的历史正随著人口结构不同而改变。

「现在很多华人都想在班森贺买房子,前阵子有间两家庭房屋出售,光是一个周末就有50、60人来看房,全部都是华人」,在班森贺富豪地产(Fillmore)担任地产经纪余明基的一句话,解释了班森贺房价抗跌的原因。根据全美知名的地产搜寻网站Trulia 统计,班森贺今年1月至3月的成交数字,比起去年同期上升了16.2%,而销售数字更是增加42.9%,每一平方尺增值36.1%,目前平均市价是每平方尺479元,余明基说:「有太多华人在看房子,但是没有这么多屋主要卖房。」

在一个非周末的下午,余明基站在66街交21大道附近的一间房子外,这栋附一个车位的两层楼住屋门前挂著富豪地产的销售招牌,短短十分钟内,两位路过的华人看到招牌都问「这房子要卖吗?卖多少钱」?

余明基说,因为多数华人都有储蓄的习惯,因此大环境的经济不景气,房价越跌,华人购屋率越高,不过余明基也提醒经济不宽裕的民众,千万别为了买屋四处借钱、超乎还款能力的向银行贷款,「毕竟经济不景气,一栋80万元的房子,如果你把毕生积蓄都拿去付头期款,向银行贷40万元,每个月还是有2000至3000 元的贷款要还,万一突然没了工作,买房子反而成了很大的压力」。

班森贺之所以成为布碌仑地产界中的耀眼星星,华人的力量功不可没。余明基表示,因为华人聚居的8大道房价已经涨翻天,距离8大道地铁四站之遥的班森贺就成了华人锁定的另一目标,「很多人都是从8大道搬过来的」,余明基解释,多数的华人买家分为两类,一类是原本就住在纽约的移民,父母退休后拿出储蓄付下头期款后,由已经成年踏入社会的第二代向银行贷款,每月清偿房贷。另一类购屋者的资金则是直接从中国寄来,「有些人是向家乡借钱过来买屋」。

过去20年被称为「布碌仑小意大利」的班森贺,由原本住在社区超过30年的老意大利人逐渐换成华裔新移民,当房屋买卖成交,双方握手之际,班森贺的历史也开始写下新的一页。

来源:世界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