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标语:胡哥好!盗用民意

发表:2010-05-04 1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世博会开幕式夜晚打出的灯光标语「胡哥好」被指组委会谄媚胡锦涛。民众说,世博会是官方的面子工程,给老百姓带来的却是物价上涨和受监控的生活。

一些网民把世博会开幕式上的巨型灯光标语,和北京大学学生在1984年国庆遊行时打出的「小平您好」横幅,進行比较,认为这都是民众对国家最高领导人的自发敬意。但也有民众认为打出这条标语根本不是民众的自发举动,而是世博会组委会讨好最高领导人胡锦涛的谄媚之举。

上海市民许正清说,这种调侃式口吻貌似民众自发对国家领导人表达敬意,听起来很有亲和力,实际上是刻意安排。

许正清:「在中国官场常用的手法,为了一方面以此歌颂领导人,同时为了将来提拔自己,得到進一步仕途上的发展,捞取政治的资本,说穿了就是这么回事。所以一切行为都不是自发的,而是刻意安排的。」

许正清认为,世博会对官方来说是个面子工程,对普通老百姓意味着强拆房屋,监控行踪,物价上涨等烦心事,因此并不受欢迎。

许正清:「对我们大多数人来说,我们的实质体会就是,我们每年开所谓的盛会之后都会涨价,那么现在不是事后涨价,就是一边开一边在涨价了,很多老百姓心里面都感到不满,大家都说你用了四千多亿钱,还不如把这些钱送给老百姓,让大家工资涨价才是真的。其他的涨都是令大家感到作呕的事情。」

上海访民金月花透露,从世博会开幕之前的四月二十四号,她再次被软禁在家,警方不准许她出去看病,散步,甚至不准出去买菜,连最基本的生活保障都没有。

而上海访民蔡文君说,老百姓对世博会怨声载道,组委会怎么可能徵求百姓的意见?

蔡文君:「不可能是自发行动。国外媒体到中国来看、听百姓的声音就知道了。这是民众的声音吗?不可能的。这是他自己官方打出来的。从来没有徵求过民意嘛。」

世博会组委会宣称展览期间将迎来七千万遊客。许正清认为组委会在夸大其辞,遊客其实不会有那么多。据统计,第一天入园遊客约二十万人,仅超过预估数目的半数。

许正清:「世博会门票要一百多元,大家不会特意的去参观。特别像上海人,他们很多人是一些平常心,他不会去迎合政府主办方的宣传去参观,大多数人都是不以为然。因为这个事情本来就与我们无关,而且开这个世博会兴师动众,劳民伤财。」

上海世博会在拥有160年历史的世博史上,是首个发展中国家耗资4千亿打造的「最贵的世博」。 上海世博会占地528公顷,导致上海18,000多户居民的房屋被强拆,失去家园。而世博会展馆在展览结束之后大部分会白白被拆除。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