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孩子的书包为什么轻飘飘

发表:2010-05-14 2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盛顿一所公立小学举办“饼哥(Bingo)迪斯科之夜”集体活动,台下二百多名孩子主动参与,每位赢得一局“饼哥”拼字游戏奖的孩子,领走一个绒布玩具。总共20个孩子幸运地获得“饼哥”拼字游戏奖。兴趣盎然的活动,使孩子们在不知不觉记住了一百以内的英文数字。

华盛顿这所学校的教室摆满了玩具、电视机和投影仪,孩子们排着长队上不同的课。老师像领头鸭子似的带着学生在草地上打滚,到博物馆讲故事……下午三点多,孩子们放学回家,书包轻飘飘的,里面没有任何书籍和家庭作业。不需要布置课外作业。寓教于乐,游戏就是课业。

美国各州,学校老师从不严厉批评孩子,更不会当众体罚孩子,羞辱孩子,他们用温暖的语言鼓励孩子,用各种办法使劲往孩子的痒痒处挠。依法教育,培育有爱心、尊重人、善思考的公民。

中国家长王女士反对这样,她每天在孩子放学后,老鹰抓小鸡似地将享有过自由自在的学校生活的孩子按在家中,啃中国大陆一年级的课本。因为他们必须面对中国应试教育体制下的记忆力竞争。没有父母对孩子的尊重与对党教育的反抗,学生不得不学习把人脑变成电脑。

有人认为:很难说清中美两国教育体制谁好谁坏,在培养孩子们全面素质和动手能力上,美国人技高一筹;然而在早期开发孩子们的记忆力、应付各种各样的考试上,中国人又无人能比。中国教育落后,美国教育先进。中国教育是党文化教育,培育党中国的假公民,走上社会“说一套,做一套”,豺狼般凶残或狐狸般狡猾地适应红头文件治国的生存环境。美国教育是公民教育,培育的是民主宪政下的真公民,守法以待成功机遇。

从小进行应试教育能教出真正的人才吗?不能。人性被扭曲成为兽才。

来源:浩之然的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