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孩子的書包為什麼輕飄飄

發表:2010-05-14 2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盛頓一所公立小學舉辦「餅哥(Bingo)迪斯科之夜」集體活動,台下二百多名孩子主動參與,每位贏得一局「餅哥」拼字遊戲獎的孩子,領走一個絨布玩具。總共20個孩子幸運地獲得「餅哥」拼字遊戲獎。興趣盎然的活動,使孩子們在不知不覺記住了一百以內的英文數字。

華盛頓這所學校的教室擺滿了玩具、電視機和投影儀,孩子們排著長隊上不同的課。老師像領頭鴨子似的帶著學生在草地上打滾,到博物館講故事……下午三點多,孩子們放學回家,書包輕飄飄的,裡面沒有任何書籍和家庭作業。不需要佈置課外作業。寓教於樂,遊戲就是課業。

美國各州,學校老師從不嚴厲批評孩子,更不會當眾體罰孩子,羞辱孩子,他們用溫暖的語言鼓勵孩子,用各種辦法使勁往孩子的痒痒處撓。依法教育,培育有愛心、尊重人、善思考的公民。

中國家長王女士反對這樣,她每天在孩子放學後,老鷹抓小雞似地將享有過自由自在的學校生活的孩子按在家中,啃中國大陸一年級的課本。因為他們必須面對中國應試教育體制下的記憶力競爭。沒有父母對孩子的尊重與對黨教育的反抗,學生不得不學習把人腦變成電腦。

有人認為:很難說清中美兩國教育體制誰好誰壞,在培養孩子們全面素質和動手能力上,美國人技高一籌;然而在早期開發孩子們的記憶力、應付各種各樣的考試上,中國人又無人能比。中國教育落後,美國教育先進。中國教育是黨文化教育,培育黨中國的假公民,走上社會「說一套,做一套」,豺狼般凶殘或狐狸般狡猾地適應紅頭文件治國的生存環境。美國教育是公民教育,培育的是民主憲政下的真公民,守法以待成功機遇。

從小進行應試教育能教出真正的人才嗎?不能。人性被扭曲成為獸才。

来源:浩之然的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