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访民冯永记被拘押10天后又被判劳教

发表:2010-05-15 2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疆维权人士冯永记被指扰乱工作人员办公秩序,遭当局拘留10日,获释当日随即再被带走处以劳教两年。家人批评当局的行为违反法律程序,亦对平反的机会不大乐观。而本台向相关政府部门了解时,被官员指责是干涉事件。

冯永记的妹妹冯永芹,周四中午到石河子市拘留所,准备接走被拘留10日的姐姐,想不到公安不但没有如期释放,更指被告冯永记因扰乱社会秩序要劳教两年,立即送到劳教所。她无奈地看着姐姐被载走,冯永芹多番向公安质问亦得不到原因。她向本台表示,周五姐姐曾经致电给她,表示被送到乌鲁木齐女子劳教所,更叮嘱她妹妹要为她找律师。

冯永芹说:“昨天12点,我姐姐给拘留10天到昨天吧。我去接她,但他们把她带走说是‘扰乱社会秩序’,今天我姐姐给我打过电话说看看可不可以提供法律援助,为她请个律师。”

冯永芹又说,周五曾到公安、司法等相关政府部门查询,但工作人员互相推卸,至今仍未取得劳教决定书。本月3日,新疆公安部门将冯永记由上海带返当地后,以“扰乱石河子市驻沪联络处工作人员办公秩序”罪名拘留10天,但出狱一刻就立即被送往劳教所。冯永芹批评公安部门完全没有经过法律程序,而事前亦没有通知家属,认为行动是早有预谋。她说:“我姐姐经常为她的案子要找更上级的领导,因为案子还未得到完全处理,对那些人可能有所影响吧,所以我觉得这次是他们的打击报复。”

本台致电冯永记的丈夫丁新民,他表示上一次与妻子通话是于两星期前,当时在上海的冯永记已被公安拘禁。丁新民表示知道妻子再一次被送往劳教实在无能为力,况且他要留在北京照顾上学的儿子,暂时未有回新疆的打算。他批评新疆政府首先胡乱安插罪名拘禁他妻子,其后没有经过任何法律程序就直接将冯永记送往劳教。

丁新民认为面对能只手遮天的政府,即使他返回当地为太太申辩,相信都不能起到多大作用。他说:“政府对上访的人就是这样的了,她已经不是第一次给劳教,是第二次了,他们要关你就一定会给关的了,你回去也解决不了问题,而我继续上访的路……”

对于妻子再次被送往劳教,丁新民表示早有预料,因为新疆政府曾于去年警告他们不要再上访否则会坐牢。而这次妻子在世博期间到上海,正为新疆政府制造打压机会。他说:“我真的不能接受。参加世博会是每个公民应有的权利,他这样就给你安上一些罪名。我认为是当地政府的事,因为一起去世博的有十多人,有些都给放了,回到北京了。”

就冯永记被送往劳教一事,本台致电新疆石河子市政法委书记王新民,他指本台不应干涉事件,又指冯永记有需要作出劳教。

记者:你们把一个人从拘留所送到劳教会通知家人的吗?
王新民:你是香港那里?
记者:自由亚洲电台。
王新民:你们管太多了。我知道冯永记,你不知情况的。

4月30日,冯永记与其他访民由北京往上海参观世博,当到达上海立即被押到新疆石河子市驻沪联络处,5月3日押回石河子市拘留所关押10日。

冯永记早年为控告新疆政府腐败、枉判其丈夫丁新民有期徒刑9年,导致房屋被没收、工厂被查封造成巨大经济损失,她不断向政府申诉。经当地最高人民法院覆查后,改判其丈夫无罪释放。其后冯永记依法申请赔偿时,地方政府拒绝赔偿,并以“扰乱社会治安秩序”将冯永记劳教1年3个月,去年4月才释放,一家人其后到北京上访。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林静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