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藏推特对话显功效 官媒记者叫封杀(组图)

发表:2010-05-24 0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作家王力雄与达赖喇嘛星期五在纽约会面,并透过网络与中国网友进行推特对话后,一夜间大量推特客户端在中国无法访问,网友同时发现一位叫做”李牧“的官方媒体海外记者鼓吹官方对推特加以封锁。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心语的采访报导


人民日报海外记者”李牧“成为众矢之的(心语屏幕截图)

一直关注西藏问题的中国作者王力雄在成功举办与达赖喇嘛与推特中文用户的对话后,引起媒体和网络上的震动, 也导致了中国境内大量间接访问推特网站的代理网站在星期五晚间到星期六出现访问故障。


一夜之间,“中文推特圈”等推特代理网站都遭到了屏蔽(心语制作)

网友罗晟星期天告诉本台记者,“应该是在对话之后有一批第三方的应用被封掉,第三方就是通过官方的API,也就是推特官方提供的程序开发接口来实现同样的功能,是网友自己搭建的,在功能上和官方是一样的,然后时候分析可能和对话有关系,我肯定是很反对这种行为,我觉得没有这个必要,因为也很难有这样一种对话平台”

同一天,网友发现了一个名为“李牧”居住在加拿大的人民网驻海外记者,近日已经发表了大量反推特的言论,他在新浪微博上表示,”Twitter支持达赖喇嘛分裂祖国,证据非常充分,远比Google支持藏独的证据要充分“。网友81xiao 提出反驳说,”下一句话是不是要建议把上推特有推号的人都抓起来,因为推特网友支持达赖喇嘛分裂祖国,证据也非常充分?“

据网友们随后人肉搜索”李牧“,发现他本来是环球时报的记者,后来转投人民日报,同时在其他国内的党媒、官媒写专栏。 李牧也曾经对玉树地震作出评论,他说,”强烈建议高强度管制玉树周边交通,限制人员进入灾区。玉树州地广人稀,高原贫困,交通不便,人口二十五万。以今天中国的国力,特别是近年屡经实战锻炼的救援能力,政府和军队拯救整个玉树自治州绰绰有余。民间力量千万不要仓促上马,媒体更应从大局考虑“

也曾在环球时报担任记者的文涛,对于李牧的言论表示,“政府在这个时候不是用来吹捧的,而是要质疑和监督的,首先把他放在一个伟光正的位置,一个正确的位置,先认为他是正确的,然后再来谈其他。对于媒体的角色他的想法也有问题,他说媒体是为政府服务的,政府要求你做什么你就得做什么,这种立论观点和态度下他做出的判断就是非常滑稽而且是很荒谬的”

达赖喇嘛首次和中国网友进行即时的微博客交流后,他说汉藏之间的纷争并非由人民造成,有需要消除猜忌与分歧。发起此次对话的王力雄向本台表示,希望达赖和网友们之间的直接对话能够持续下去,“我们也在看看能不能找到 一个更长期的方式,因为现在这样一种方式还是我要作为其中的一个沟通者,要做一个桥梁,现在我的想法是中间应当不需要我的参与,也能够来完成和实现这样的互动。这就需要一种方法,现在还不是最好的网络时代的方法,现在用谷歌汇问来收集问题,这个方法可以说是经过这次试验还是比较成功,下面看达赖喇嘛能不能直接从谷歌汇问上选取意见,然后可以直接利用推特来回答”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