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藏推特對話顯功效 官媒記者叫封殺(組圖)

發表:2010-05-24 05: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作家王力雄與達賴喇嘛星期五在紐約會面,並透過網路與中國網友進行推特對話後,一夜間大量推特客戶端在中國無法訪問,網友同時發現一位叫做」李牧「的官方媒體海外記者鼓吹官方對推特加以封鎖。自由亞洲電臺駐香港特約記者心語的採訪報導


人民日報海外記者」李牧「成為眾矢之的(心語屏幕截圖)

一直關注西藏問題的中國作者王力雄在成功舉辦與達賴喇嘛與推特中文用戶的對話後,引起媒體和網路上的震動, 也導致了中國境內大量間接訪問推特網站的代理網站在星期五晚間到星期六出現訪問故障。


一夜之間,「中文推特圈」等推特代理網站都遭到了屏蔽(心語製作)

網友羅晟星期天告訴本臺記者,「應該是在對話之後有一批第三方的應用被封掉,第三方就是通過官方的API,也就是推特官方提供的程序開發介面來實現同樣的功能,是網友自己搭建的,在功能上和官方是一樣的,然後時候分析可能和對話有關係,我肯定是很反對這種行為,我覺得沒有這個必要,因為也很難有這樣一種對話平臺」

同一天,網友發現了一個名為「李牧」居住在加拿大的人民網駐海外記者,近日已經發表了大量反推特的言論,他在新浪微博上表示,」Twitter支持達賴喇嘛分裂祖國,證據非常充分,遠比Google支持藏獨的證據要充分「。網友81xiao 提出反駁說,」下一句話是不是要建議把上推特有推號的人都抓起來,因為推特網友支持達賴喇嘛分裂祖國,證據也非常充分?「

據網友們隨後人肉搜索」李牧「,發現他本來是環球時報的記者,後來轉投人民日報,同時在其他國內的黨媒、官媒寫專欄。 李牧也曾經對玉樹地震作出評論,他說,」強烈建議高強度管制玉樹周邊交通,限制人員進入災區。玉樹州地廣人稀,高原貧困,交通不便,人口二十五萬。以今天中國的國力,特別是近年屢經實戰鍛練的救援能力,政府和軍隊拯救整個玉樹自治州綽綽有餘。民間力量千萬不要倉促上馬,媒體更應從大局考慮「

也曾在環球時報擔任記者的文濤,對於李牧的言論表示,「政府在這個時候不是用來吹捧的,而是要質疑和監督的,首先把他放在一個偉光正的位置,一個正確的位置,先認為他是正確的,然後再來談其他。對於媒體的角色他的想法也有問題,他說媒體是為政府服務的,政府要求你做什麼你就得做什麼,這種立論觀點和態度下他做出的判斷就是非常滑稽而且是很荒謬的」

達賴喇嘛首次和中國網友進行即時的微博客交流後,他說漢藏之間的紛爭並非由人民造成,有需要消除猜忌與分歧。發起此次對話的王力雄向本臺表示,希望達賴和網友們之間的直接對話能夠持續下去,「我們也在看看能不能找到 一個更長期的方式,因為現在這樣一種方式還是我要作為其中的一個溝通者,要做一個橋樑,現在我的想法是中間應當不需要我的參與,也能夠來完成和實現這樣的互動。這就需要一種方法,現在還不是最好的網路時代的方法,現在用谷歌匯問來收集問題,這個方法可以說是經過這次試驗還是比較成功,下面看達賴喇嘛能不能直接從谷歌匯問上選取意見,然後可以直接利用推特來回答」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