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希望逐步开放陆客自由行

发表:2010-05-31 19: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英九视察台北松山机场

台湾总统马英九表示,未来将逐步的开放大陆观光客到台湾自由行,不过,在野的民进党方面则认为,陆客赴台自由行需要严谨的配套,不能贸然的开放。

台湾总统马英九日前视察即将和上海虹桥机场于6月中旬展开直航的台北松山机场,马英九表示,希望松山机场未来能成为东亚重要的商务机场。

马英九还指出,将逐步的开放大陆观光客到台湾自由行,首先推动的对象是大陆商务客,希望他们在公务之外,也可以在台湾自由的参访。

大陆政策重要的一环

马英九强调,开放大陆人士在台湾进行自由,深度的旅游,这也是台湾政府在大陆政策上很重要的一环。

他说: “希望两岸的人民可以在一个比较长的历史阶段,透过和平的发展,进行更深度的互动,了解双方分隔60年所产生的许多经济,社会,文化,政治各个方面的差异。”

马英九说,他理想中的陆客旅游台湾分为三个阶段,第一次是来走马看花,第二次是进行深度的旅游,第三次则是来休闲渡假。

马英九表示,台湾是一个很禁得起细细品味的地方,因此他很赞成深度旅游,也会一步一步的朝这个方向前进。

不能贸然的开放

不过,在野的民进党立委黄伟哲认为,陆客来台自由行,台湾方面一定要有严谨的配套措施,不能贸然的开放。

他说:“事实上,陆客目前随团来台,人数已经爆炸,过多,台湾的许多设施,包括住宿都是不敷所需,如果再开放陆客自由行,不但有治安上的疑虑,而且还有旅游设施供应不足的问题,所以我认为现在时机主观客观都不成熟。”

台湾交通部观光局表示,大陆观光客今年赴台旅游人数将超过百万,同时也将超过日本观光客,成为台湾最大的外来旅客来源。

技术层面解决问题

马英九还指出,随着两岸的游客越来越多,尽管两岸的飞机航班次数已经从270班次增加到370班次,不过,未来至少要500个班次才能符合需求。

台湾的旅游业者表示,两岸目前的航班确实不足,使得飞机票价居高不下,台湾民众如果要前往上海参观世博的话,得花上大约625美元的来回机票。

此外,针对中国提出开放穿越海峡中线的航路,马英九表示,台湾的上空已经非常忙碌,再加上又有军事演训的考量,应该不适合开放,不过,双方未来仍然可以透过技术层面来寻求解决。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