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希望逐步開放陸客自由行

發表:2010-05-31 19: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英九視察臺北松山機場

臺灣總統馬英九表示,未來將逐步的開放大陸觀光客到臺灣自由行,不過,在野的民進黨方面則認為,陸客赴臺自由行需要嚴謹的配套,不能貿然的開放。

臺灣總統馬英九日前視察即將和上海虹橋機場於6月中旬展開直航的臺北松山機場,馬英九表示,希望松山機場未來能成為東亞重要的商務機場。

馬英九還指出,將逐步的開放大陸觀光客到臺灣自由行,首先推動的對象是大陸商務客,希望他們在公務之外,也可以在臺灣自由的參訪。

大陸政策重要的一環

馬英九強調,開放大陸人士在臺灣進行自由,深度的旅遊,這也是臺灣政府在大陸政策上很重要的一環。

他說: 「希望兩岸的人民可以在一個比較長的歷史階段,透過和平的發展,進行更深度的互動,瞭解雙方分隔60年所產生的許多經濟,社會,文化,政治各個方面的差異。」

馬英九說,他理想中的陸客旅遊臺灣分為三個階段,第一次是來走馬看花,第二次是進行深度的旅遊,第三次則是來休閑度假。

馬英九表示,臺灣是一個很禁得起細細品味的地方,因此他很贊成深度旅遊,也會一步一步的朝這個方向前進。

不能貿然的開放

不過,在野的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認為,陸客來臺自由行,臺灣方面一定要有嚴謹的配套措施,不能貿然的開放。

他說:「事實上,陸客目前隨團來臺,人數已經爆炸,過多,臺灣的許多設施,包括住宿都是不敷所需,如果再開放陸客自由行,不但有治安上的疑慮,而且還有旅遊設施供應不足的問題,所以我認為現在時機主觀客觀都不成熟。」

臺灣交通部觀光局表示,大陸觀光客今年赴臺旅遊人數將超過百萬,同時也將超過日本觀光客,成為臺灣最大的外來旅客來源。

技術層面解決問題

馬英九還指出,隨著兩岸的遊客越來越多,儘管兩岸的飛機航班次數已經從270班次增加到370班次,不過,未來至少要500個班次才能符合需求。

臺灣的旅遊業者表示,兩岸目前的航班確實不足,使得飛機票價居高不下,臺灣民眾如果要前往上海參觀世博的話,得花上大約625美元的來回機票。

此外,針對中國提出開放穿越海峽中線的航路,馬英九表示,臺灣的上空已經非常忙碌,再加上又有軍事演訓的考量,應該不適合開放,不過,雙方未來仍然可以透過技術層面來尋求解決。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