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蟹,草泥马喊你从中国滚蛋!(组图)

留学生驾机携横幅飞越中领馆 要求平反六四

发表:2010-06-06 09: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0年6月4日下午,一群80后、90后留学生策划并指挥三架次飞机,拖着巨型横幅,以150米超低空高度,在纽约自由女神像与哈德逊河边的中领馆之间进行了3个小时飞行,横幅写着:

昭雪六四,结束专制!人民必胜,良知永存!河蟹,草泥马喊你从中国滚蛋!

这次特别行动的总指挥孔灵犀同学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他和一群80、90后爱国学生筹款半个多月,策划并组织了这次飞行。他向记者介绍说,自己是一名发明家,6年前在其“双驱动、反势能自行车”的基础上潜心设计出了“曙光女神”——一种极为便捷巧妙的人力直升机,只因来美后全身心投入人文探索,没有时间和机会把主要精力用于科技发明。一次偶然的机会,他的好友施毅问起他的几个发明后,孔灵犀调侃地补充说如果能骑着该人力直升机挂着一道“平反六四”的横幅横穿曼哈顿上空就有意义了,身为飞行员的施毅则立刻告诉他,这也是自己多年的心愿,如果有详实的安排和策划,自己开飞机就很有可能完成共同的心愿。

通过进一步交流,他们的想法得到了身边数十位留学生朋友的支持,于是这群80、90后青年学子开动了脑筋和智慧,自己筹款、联络、租用飞机、申请领空许可、查阅美国及纽约州各种法律法规等事宜,并成功的完成了这次飞行。他们还在活动的前一天通知并邀请了与六四有关的50后、60后、70后等朋友共赴机场协助或参与飞行,上演了“五代草泥马,飞天斩河蟹”的故事。


连夜购置‘零阻力’的布匹材料,颜料以及其它标语用品,制作标语。

其中一名90后组织者的心声颇为感人,她说:“1989年,我还没有出生,十多年来‘六四’这个词只在饭桌间大人们偶尔的言谈中有所提及。我大一住校时偶然下载了关于六四的纪录片。我想我和室友们永远也忘不了那一夜,我们几个女生边看边紧紧地抱在一起哭泣……我想有些东西是可以被掩盖一时的,可是当真相唤醒了那蕴藏在人类心灵深处的良知与正义感时,谎言与利益构筑的长城仿佛顷刻间就变成了一座毫无价值的海市蜃楼。”

受邀参加的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王军涛、宪法专家王天成也表达了自己深深的感慨和希望。他们表示,21年前的那场屠杀,其真相是无法掩盖的,他们很欣慰的看到,在年轻的一代中,在本应铁窗般的谎言、专制的教育下,当面对内心深处的召唤时,依然有人拒绝保持沉默,有越来越多的人愿意思考和探索国家的未来,甚至愿意为了改变一些看似简单实则最根本的事物而不倦地努力。

飞行员施毅生于1989年初,他告诉记者,他组织策划这次活动感到非常自豪,自豪自己是一个有正义感的中国人,真切地表达了自己的声音,他觉得自己所说所做,不仅是中国宪法所保护的,更是受到人类基本良知所驱使。他说:我们这一代人成长在一个人类社会巨变的时期,中国无法落后于世界潮流,历史会让我们去遭遇、去参与一些开天辟地的事情。在这个过程中,我拒绝做一个只知道算计自己个人利益的旁观者。当我们进入暮年,我们的子孙后代问起我们在社会秩序、道德与文化全面重建的过程中都做了些什么时,我会告诉他,我没有保持那份可耻的沉默,是我为国家带来了积极的变革。

施毅还特地告诉记者,希望有理想、有良知的青年朋友与他们保持联系([email protected]),在交流中进步和成长,在与不同力量和的群体的交流中做成事情,积累经验与视角,为国家的复兴和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使命去打拼更多、更坚实的基础。

据悉,本次活动的巨型横幅共计 34个字(含标点),每字长、宽约为1.5米,动用飞机共计3架次,横幅在纽约中领馆与自由女神像上空水域盘旋时间为3小时整。总费用共计4000余元,全部来自十几名留学生的私人募款所得。

来源:博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