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蟹,草泥馬喊你從中國滾蛋!(組圖)

留學生駕機攜橫幅飛越中領館 要求平反六四

發表:2010-06-06 09: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0年6月4日下午,一群80後、90後留學生策劃並指揮三架次飛機,拖著巨型橫幅,以150米超低空高度,在紐約自由女神像與哈德遜河邊的中領館之間進行了3個小時飛行,橫幅寫著:

昭雪六四,結束專制!人民必勝,良知永存!河蟹,草泥馬喊你從中國滾蛋!

這次特別行動的總指揮孔靈犀同學畢業於哥倫比亞大學,他和一群80、90後愛國學生籌款半個多月,策劃並組織了這次飛行。他向記者介紹說,自己是一名發明家,6年前在其「雙驅動、反勢能自行車」的基礎上潛心設計出了「曙光女神」——一種極為便捷巧妙的人力直升機,只因來美後全身心投入人文探索,沒有時間和機會把主要精力用於科技發明。一次偶然的機會,他的好友施毅問起他的幾個發明後,孔靈犀調侃地補充說如果能騎著該人力直升機掛著一道「平反六四」的橫幅橫穿曼哈頓上空就有意義了,身為飛行員的施毅則立刻告訴他,這也是自己多年的心願,如果有詳實的安排和策劃,自己開飛機就很有可能完成共同的心願。

通過進一步交流,他們的想法得到了身邊數十位留學生朋友的支持,於是這群80、90後青年學子開動了腦筋和智慧,自己籌款、聯絡、租用飛機、申請領空許可、查閱美國及紐約州各種法律法規等事宜,並成功的完成了這次飛行。他們還在活動的前一天通知並邀請了與六四有關的50後、60後、70後等朋友共赴機場協助或參與飛行,上演了「五代草泥馬,飛天斬河蟹」的故事。


連夜購置‘零阻力’的布匹材料,顏料以及其它標語用品,製作標語。

其中一名90後組織者的心聲頗為感人,她說:「1989年,我還沒有出生,十多年來‘六四’這個詞只在飯桌間大人們偶爾的言談中有所提及。我大一住校時偶然下載了關於六四的記錄片。我想我和室友們永遠也忘不了那一夜,我們幾個女生邊看邊緊緊地抱在一起哭泣……我想有些東西是可以被掩蓋一時的,可是當真相喚醒了那蘊藏在人類心靈深處的良知與正義感時,謊言與利益構筑的長城彷彿頃刻間就變成了一座毫無價值的海市蜃樓。」

受邀參加的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王軍濤、憲法專家王天成也表達了自己深深的感慨和希望。他們表示,21年前的那場屠殺,其真相是無法掩蓋的,他們很欣慰的看到,在年輕的一代中,在本應鐵窗般的謊言、專制的教育下,當面對內心深處的召喚時,依然有人拒絕保持沉默,有越來越多的人願意思考和探索國家的未來,甚至願意為了改變一些看似簡單實則最根本的事物而不倦地努力。

飛行員施毅生於1989年初,他告訴記者,他組織策劃這次活動感到非常自豪,自豪自己是一個有正義感的中國人,真切地表達了自己的聲音,他覺得自己所說所做,不僅是中國憲法所保護的,更是受到人類基本良知所驅使。他說:我們這一代人成長在一個人類社會巨變的時期,中國無法落後於世界潮流,歷史會讓我們去遭遇、去參與一些開天闢地的事情。在這個過程中,我拒絕做一個只知道算計自己個人利益的旁觀者。當我們進入暮年,我們的子孫後代問起我們在社會秩序、道德與文化全面重建的過程中都做了些什麼時,我會告訴他,我沒有保持那份可恥的沉默,是我為國家帶來了積極的變革。

施毅還特地告訴記者,希望有理想、有良知的青年朋友與他們保持聯繫([email protected]),在交流中進步和成長,在與不同力量和的群體的交流中做成事情,積累經驗與視角,為國家的復興和我們這一代人的歷史使命去打拼更多、更堅實的基礎。

據悉,本次活動的巨型橫幅共計 34個字(含標點),每字長、寬約為1.5米,動用飛機共計3架次,橫幅在紐約中領館與自由女神像上空水域盤旋時間為3小時整。總費用共計4000餘元,全部來自十幾名留學生的私人募款所得。

来源:博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