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电动汽车制冷难关 华裔少年纽约州科技赛折桂

发表:2010-06-24 2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裔高中学生方中(Zhong “janson”Fang,音译)在纽约州的一项科技竞赛中获得第一名。

据Vocus公关服务网报道,方中是史坦顿岛技术高中的学生,参加了曼哈顿区社区学院(BMCC)的科技入门(STEP)班,并在全州的STEP科技比赛中获得第一名。方说,从上六年级起,他就想制做高效的电动汽车,这是因为燃油汽车带来日益严重的气候变暖。

他与BMCC的工程辅导教师密切合作,使自己制做电动汽车的梦想得以实现。他找到了用简单技术(冰块)冷却发动机的办法。他说,为了提高效率,无需把电动机冷却到超导温度。

今年春天,他完成了他的项目,与BMCC科技入门班的其他同学一起,乘坐小型巴士前往奥本尼,参加为时3天的科技比赛。他说,这是他首次去奥本尼。他有信心获胜,但是,阅读了参赛项目的表册、得知其他学生的成果后有点紧张。

方的冷却型发动机在奥本尼赢得裁判的好评。他还应邀参加了 2010年春在纽约举行的科学工程博览会,他入围美国自然史博物馆举办的决赛,获得工程类比赛的第3名。

他幼年时随父母从中国来到纽约。他说,他的父母支持他参加科技活动。他们没有向他施加压力,但他感到有责任尽最大努力,以便未来报答父母。他说,自己之所以能够获胜,很大程度上归功于他的辅导教师亨利·迪尔加多和埃德加·迪尔加多。他们都是该社区学院的毕业生,也归功于该校的数学教授卡洛尔·比尔斯基-比尼克和工程学教授穆罕默德· 阿迪比利。

纽约州议会1985年通过立法,设立STEP科技班,吸收中学7年级到12年级的学生参加,让他们提前学习大学科技知识。曼哈顿区社区学院(BMCC)在过去10年中一直赞助STEP计划。负责这项计划的艾维顿·巴雷特说,这项计划意在招收、帮助和鼓励未来的科学家。它的教师在本专业领域拥有渊博的知识,他们将与有兴趣的高中学生分享他们的专长。

来源: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