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電動汽車製冷難關 華裔少年紐約州科技賽折桂

發表:2010-06-24 2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裔高中學生方中(Zhong 「janson」Fang,音譯)在紐約州的一項科技競賽中獲得第一名。

據Vocus公關服務網報導,方中是史坦頓島技術高中的學生,參加了曼哈頓區社區學院(BMCC)的科技入門(STEP)班,並在全州的STEP科技比賽中獲得第一名。方說,從上六年級起,他就想制做高效的電動汽車,這是因為燃油汽車帶來日益嚴重的氣候變暖。

他與BMCC的工程輔導教師密切合作,使自己制做電動汽車的夢想得以實現。他找到了用簡單技術(冰塊)冷卻發動機的辦法。他說,為了提高效率,無需把電動機冷卻到超導溫度。

今年春天,他完成了他的項目,與BMCC科技入門班的其他同學一起,乘坐小型巴士前往奧本尼,參加為時3天的科技比賽。他說,這是他首次去奧本尼。他有信心獲勝,但是,閱讀了參賽項目的表冊、得知其他學生的成果後有點緊張。

方的冷卻型發動機在奧本尼贏得裁判的好評。他還應邀參加了 2010年春在紐約舉行的科學工程博覽會,他入圍美國自然史博物館舉辦的決賽,獲得工程類比賽的第3名。

他幼年時隨父母從中國來到紐約。他說,他的父母支持他參加科技活動。他們沒有向他施加壓力,但他感到有責任盡最大努力,以便未來報答父母。他說,自己之所以能夠獲勝,很大程度上歸功於他的輔導教師亨利·迪爾加多和埃德加·迪爾加多。他們都是該社區學院的畢業生,也歸功於該校的數學教授卡洛爾·比爾斯基-比尼克和工程學教授穆罕默德· 阿迪比利。

紐約州議會1985年通過立法,設立STEP科技班,吸收中學7年級到12年級的學生參加,讓他們提前學習大學科技知識。曼哈頓區社區學院(BMCC)在過去10年中一直贊助STEP計畫。負責這項計畫的艾維頓·巴雷特說,這項計畫意在招收、幫助和鼓勵未來的科學家。它的教師在本專業領域擁有淵博的知識,他們將與有興趣的高中學生分享他們的專長。

来源: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