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圭佑超夯 日本晋四强不是梦(图)

发表:2010-06-25 15: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田圭佑

一个月前,如果有人预测日本能晋级世足赛16强,这个人一定会被认为是疯了。

热身赛日本战绩4败1和,总计只踢进1球,状况奇差无比,因此,第一轮赛事面对荷兰、丹麦、喀麦隆这三支劲旅,日本不要说晋级16强了,就连拿1胜、甚至 1分绩分都很困难,日本主流媒体纷纷唱衰,说这一支球队将会三战全败打包回国。

日本总教练冈田武史理所当然地成为媒体箭靶,他的带兵能力饱受质疑,行前“杀进四强”言论,更被视为超级大笑话。冈田武史本人倒是信心满满,他已有“如果无法晋16强就出家当和尚”的准备,日本以3比1击败丹麦,小组赛取得2胜1负战绩晋级16强,冈田的头发总算保住了,而日本能攻擅守的球风,也让各国列强眼睛为之一亮。

小组赛前日本媒体“体育报知新闻”曾抨击,日本阵中似乎没有一个能处理自由球的王牌球员,事实正好相反,对战丹麦所进3球中,有2球是靠主罚自由球直接射门破网得分,分别是第17分钟本田圭佑,及第30分钟远藤保仁所立下的大功。

对战丹麦一役,本田圭佑靠着自由球射进1分,第87分钟助攻冈崎慎司劲射破网得分,加上首战对喀麦隆本田圭佑踢进价值连城的1球,总计日本预赛所进的4 球,有3球都与本田有直接关系,奠定他在国家队一哥的地位。赛后本田圭佑接受采访时说道:“晋16强并不值得高兴,冠军才是我们的目标。”有本田压阵的日本队,似乎没有什么不可能。

由于总得失分比日本为“0”,而丹麦是“-1”,日本只要逼和就能晋级,赛前许多球评都预测,这一战日本会踢得很保守,大打防守战,不过冈田武史早已放话,全力求胜,绝不以和局为满足。

刚开赛日本球员手脚有一些放不开,丹麦攻势多次威胁日本大门,可惜没能把握绝佳机会,战局似乎对丹麦较有利。第17分钟本田圭佑主罚28公尺自由球,起左脚直接射门绕过人墙,球穿过丹麦门神索伦森(Thomas Sorensen)十指关,应声破网先驰得点,这一球精准打在球门右上方角落处,效力英超斯托克城的索伦森,是英超数一数二门将,也拿这一球没辙。

率先开胡让日本队逐渐找到攻守节奏,第30分钟日本再度获得自由球机会,索伦森预测本田会主罚这一记自由球,刻意往球门右方站,以防他再打同一个位置,没想到这一球由本田虚射,实际上交给2009年亚洲足球先生远藤保仁操刀,远藤起右脚直接将球送到球门左边角落,索伦森扑救不及,日本领先两球,将丹麦逼入绝境。

落后两球的丹麦极于抢攻,却也乱了方寸,赛前拟定的“吊大脚到禁区头槌进攻”的作战方针,虽然一切按照剧本走,但是屡攻不下,只靠着一记12码罚球被门将川岛永嗣挡下,丹麦球员跟着补上一脚,得到全场唯一一分。

事实上这一战丹麦57%控球时间、19次射门,这两项数据都优于日本,日本全场只丢一球,门将川岛永嗣屡次扑救险球要记上大功。会外赛日本正选门将是老将楢崎正刚,热身赛川岛表现不俗,取代国际赛经验丰富的楢崎,引发日本国内媒体一阵质疑声浪,川岛用实力证明一切,3场比赛只失2球,表现相当出色。可以预见的是,正值27岁巅峰状态的川岛,未来几年将是日本不动门神。

来源:联合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