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蚁族将超百万 北京保守估计10万(图)

发表:2010-06-25 1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蚁族——“大学毕业生低收入聚居群体”

最新报告显示,中国大陆单是北京保守估计就有10万名“蚁族”,上海、武汉、广州等大城市也都群聚大批这些大学毕业后收入低的聚居群体,全中国初估“蚁族”有上百万人。

“蚁族--大学毕业生聚居村实录”一书去年在大陆热卖后,“蚁族”成了大学毕业生低收入聚居群体的代名词,他(她)们大多数聚集在大城市的边缘地区。

“中国人才蓝皮书 (2010)”日前在北京发布,透露了上述数据。

广州日报转述,“蚁族”除大学毕业、低收入、聚居3个特征外,年龄主要集中在22到29岁,是以毕业5年内的大学生为主的“80后”群体,每人平均每个月的租金是人民币377元、居住面积不足10平方公尺,住宿条件简陋,已经形成了自给自足、自我封闭的低层级衍生经济圈。

蓝皮书指出,解决“蚁族”问题最根本的还是要尽量缩小2、3线城市和1线城市的差距。有关部门要给予2、3线城市更多的政策支援,促进其城市经济社会更快发展,才能真正实现大学毕业生的有效分流。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