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蟻族將超百萬 北京保守估計10萬(圖)

發表:2010-06-25 18: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蟻族——「大學畢業生低收入聚居群體」

最新報告顯示,中國大陸單是北京保守估計就有10萬名「蟻族」,上海、武漢、廣州等大城市也都群聚大批這些大學畢業後收入低的聚居群體,全中國初估「蟻族」有上百萬人。

「蟻族--大學畢業生聚居村實錄」一書去年在大陸熱賣後,「蟻族」成了大學畢業生低收入聚居群體的代名詞,他(她)們大多數聚集在大城市的邊緣地區。

「中國人才藍皮書 (2010)」日前在北京發布,透露了上述數據。

廣州日報轉述,「蟻族」除大學畢業、低收入、聚居3個特徵外,年齡主要集中在22到29歲,是以畢業5年內的大學生為主的「80後」群體,每人平均每個月的租金是人民幣377元、居住面積不足10平方公尺,住宿條件簡陋,已經形成了自給自足、自我封閉的低層級衍生經濟圈。

藍皮書指出,解決「蟻族」問題最根本的還是要盡量縮小2、3線城市和1線城市的差距。有關部門要給予2、3線城市更多的政策支援,促進其城市經濟社會更快發展,才能真正實現大學畢業生的有效分流。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