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跑遍温哥华超市商场找不到一台空调

作者:Trice 发表:2010-07-02 1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记得年初冬奥会的时候,温哥华市政府的官员求了半天也没有把及时雪给盼来,不得已花了大价钱制造了人造雪算是把冬奥会给对付过去了。当时就有气候专家公开表示:由于冬天雨雪少,今年的温哥华绝对会面临一个又长又旱的夏天,不但不利于农作物生长,就连你们温市居民也准备着吃点苦头度过一个炎热的夏天吧!

面对专家们言之凿凿的预测,我们这些升斗小民自然不敢怠慢,刚刚进入四月天就开始四处寻觅致冷设备。不像国内,跑遍温哥华的超市商场就是找不到咱们司空见惯的空调机。想想也是,本地的夏天总共也就那么个把两个星期,而且就算是盛夏时分,中午的温度也就在30度的样子,往往还没有等你感觉出来,温度倏一下又掉下去了。既然空调难寻,就只能睁大了眼睛找风扇了。其实在一般的商场里,就连这风扇也是难觅踪影,怪不得那些商家,没办法实在是销路太差。于是俺们在忐忑不安中等待着夏天的光临。

转眼间仲夏将尽,可是这温度计上的数字依然在20度左右徘徊。即便是在正午时分,室外温度也只有25度左右。只要日头偏西,温度计上的数字立马降到20以下,晚上的温度更是只有15度左右以至于前两天尝试了一把半夜被冻醒的滋味儿。一边痛斥专家的忽悠,一边不禁庆幸没有买到风扇,否则就如同普通人家里的花瓶一样,成为一个摆设。

经济长期不振已经严重影响了当地人的消费能力,平日里商场里更是门可罗雀,谁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就连这四年一度的世界杯也没有带旺当地的消费市场。加拿大人除了冰上运动还有两把刷子,足球的绿茵场上是绝对找不到枫叶的身影。如果说,咱们中国的球迷成天价地感叹中国队什么时候才能重回世界杯的,时不时地鞭策一下咱们的国家队的话,在加拿大压根就没有人为这事儿烦恼过,有时间操这个闲心还不如多花点时间练练那些拿手的把式。

世界杯期间,一些本地商家也进了一批印有各个球队标记的纪念品来出售,希图小赚一笔。如今赛事已近尾声,那些个吉祥物,旅行包和运动衣啥的依旧有相当一部分还在商家的柜台里等待自己的归宿,进进出出的顾客很少有拿正眼瞅它们一下。加上本届世界杯欧洲队的表现普遍有失水准,该赢球的主儿却早早地回了家。无奈之下,商家惟有提前挥泪了,于是乎7折甚至5折的广告占据了店铺里显著的位置。即便如此也没有感动多少慷慨解囊的大救星。偶然之间很惊讶地看见缝有五星红旗的旅行包和世界杯的纪念品躺在一起等待出售。嘿嘿,估计是商家昏头了,对亚洲球队的国旗还没有拎清楚就进了货,而今绝对是哑巴吃黄连了。

温哥华,今年的夏天比较凉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